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抓早抓小 建德乾潭镇为党员开具“体检通知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高雄)“第一次收到这样的体检通知单,很内疚,也让我充分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日前,家住建德市乾潭镇马鞍岭社区的党员王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党性体检通知单”。 

  通知单上,列出了这位党员的特殊症状:连续多次未参加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最终被镇党委党员“医疗室”确诊为亚健康III级党员。

  这是建德市乾潭镇在从严治党中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乾潭镇组织委员封菊珍介绍,今年上半年,在开展党员活动中,不少党员出现了例会迟到早退、党费不及时缴纳、公共场合发表不当言论等情况。

  “对于这些党员,我们联系了所在支部进行了公示,但效果不太理想。”封菊珍说,张贴榜单有一定的警示作用,但是依然有人选择回避正视自己的问题,“于是,我们给所有‘亚健康’党员,派发了‘党性体检通知单’。”

  七一前夕,乾潭镇党委开设党性体检活动,对全镇村社2467多名党员的各项党性指标进行一次大梳理、大检查。今年上半年,共有100多人被鉴定为“亚健康”党员,随后由所在支部书记领走“党性体检通知单”,直接交到“亚健康”党员的手上。

  在乾潭村,林某就因公开场合言论不当,收到了一封“体检通知单”,通知单上还开出了一剂特殊的“药方”:端正态度、深刻反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按照党员先锋指数考核要求,对照整改。整改期间,每月向所在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工作情况。

  封菊珍介绍,“根据不同党员的‘健康状况’,我们将其列为警示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分别派发黄色和红色通知单。如果限期内还未改正,组织委员就会上门约谈,如果没有改正,甚至还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会,我们就劝其退党。”

  小小一张“体检通知单”,给党员面貌带来了积极的改变。马鞍岭社区支部书记席静说,当着所有人的面,“亚健康”党员领走了通知单,“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党员们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后,下次都不好意思再犯了。”

  除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外,乾潭镇党委正致力于党建阵地建设,积极打造党性“疗养基地”。镇党委成立了镇党群服务中心,对一些工作不积极,未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统一集中至服务中心再学习、再提升。“子胥学堂”还推出了美丽庭院、乡村振兴等主题讲座,为党员“补钙充电”。

  据介绍,为了提升全体党员的先锋性,下一步,乾潭镇党委将继续探索细化体检标准和惩处措施,并形成统一制度,在全镇范围进行推广和执行。

相关稿件
·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杭州曝光6起典型问题
· 周江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城市基层延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