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控制油烟排放等扰民问题 杭州要做好小区餐饮用房规划

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小区外围的餐饮店,总是让人又爱又恨。一方面,有了它居民用餐方便;可另一方面,餐饮店产生的油烟,也给人带来不少烦恼。

  近日,《关于杭州市新建住宅小区设置餐饮用房技术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正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网上听证。

  根据《意见》,为指导新建住宅小区设置餐饮用房,减少经营性餐饮油烟对小区居住环境的影响,提升住宅小区生活品质,杭州将发布一系列技术指引条例。

  其中,新建住宅小区设置餐饮用房时,应当遵循依法设立、服务便民、合理布局、注重环保、配套设施完善的原则。

  《意见》指出,新建住宅小区设置餐饮用房要设计符合相关规范和要求的专用烟道、污水排放设施,合理设计废气、噪声等污染防治设施的安装位置,控制好其与周边环境敏感目标的距离,减少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干扰。

  在沿街商业裙房内,新建住宅小区可设置不低于商业裙房总建筑面积20%的具备开办小型餐饮条件的用房。小型餐饮指建筑面积不大于150平方米或座位数不大于75座的餐饮用房。

  新建住宅小区建筑规模超过10万平方米,且周边半径500米范围内无集中式大中型餐饮的,宜集中设置适当数量餐饮用房。

  餐饮用房可集中设置在小区配套的服务中心、商业办公综合体、邻里中心等建筑内,也可以设置在未与居民住宅连接、独立建造的沿街商业用房内。

  此外,新建住宅小区内设置产生油烟的餐饮用房时,设计图纸应注明具备开办餐饮条件用房及其专用烟道的位置,并标注“可设置餐饮”。

  该《意见》网上听证截止日期为7月10日。

  阅读《意见》全文:《杭州市新建住宅小区设置餐饮用房技术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

相关稿件
· 想开餐饮店?10分钟搞定!“最多跑一次”杭州又有新动作
· 杭州公交跨界做餐饮 "151"餐厅留着许多老城记忆
· 问题餐饮店关而复开?杭州作风大会曝光的问题解决了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