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芝麻信用等六单位发起 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正式成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王超)打造信用杭州建设2.0升级版,杭州又有新动作。

  6月14日,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该促进会由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杭州银行、芝麻信用、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杭州城市大数据公司和浙江工商大学六家单位联合发起,杭州市发改委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共同参与。

  目前,信用杭州促进会已有52个会员,涵盖传统金融机构、信用管理企业、金融科技企业、高校与研究机构以及信用行业领域内的其他团体及个人。

  据悉,该促进会将围绕信用杭州建设的中心工作,协助政府制定实施发展规划,促进健全信用法律法规体系和信用标准体系,培育信用服务市场;推广信用产品的社会化应用,促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共享;开展信用领域研究,组织信用培训教育,宣传诚信道德文化,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

  杭州市发改委巡视员、信用办主任范瑜说,成立信用杭州促进会是杭州打造信用杭州建设2.0升级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一重要举措,将会在培育信用服务市场、促进信用信息共享共用、规范信用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杭州要以数据全覆盖、人群全覆盖、应用全覆盖为目标,以信用画像助力政府精准服务,以奖惩联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信用应用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最终让信用进步引领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

相关稿件
· 在杭州信用真能当钱用啦! 快去试试吧
· “共享”背后 是对城市信用体系的呼唤
· “共享轮椅”来杭州了!24小时可借用 信用高免押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