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夏高温天气偏多供水形势严峻 杭州祥符水厂火线支援

祥符水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陈超 相柯妍)这几天,杭州的晴热天气,仿佛让人回忆起了去年杭州的盛夏——高温下,水和电是日常生活中最少不了的东西。

  2017年,杭州连续18天最高气温在35度以上,日供水量22天打破历史记录,最高记录更是达到了173.80万吨。2018年的夏天,我们的自来水供应有保障吗?

  记者从杭州市水务集团了解到,这个夏天,杭州高峰供水仍将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 1月至5月,水务集团杭州主城区日均供水量为141.20万吨,同比去年还略有增加,增长了4.32%。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夏天高温天气可能会较往年偏多,因此,高峰时段个别点位可能会出现间歇性供水压力不足的现象。

  不过,水务集团同时也表示,虽然预计自来水需求会增大,但今年的供水能力也有所提升。祥符水厂改造二期工程即将全面完成投入使用,“火线支援”今夏的高峰供水。

  祥符水厂二期建设是祥符水厂净水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新建4座单体容积为8000立方米的清水池及配套的出水机房。工程已于6月9日凌晨完成首次割接任务,相关设施通水投入试运行。工程完成后,祥符水厂的高峰调蓄能力得到有力增强。

  “夏季是用水高峰季,我们会进一步强化供水保障。若有因检修、施工等可能引起降压供水、停水、水质变化等重要信息,我们会提前向市民公布,必要时做好送水服务。”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水务集团也表示,市民如有各类供排水服务问题,可拨打967050反映,或登录水务集团官网进行咨询,也可关注“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水营业厅”APP掌握杭城供排水的最新动态。

  浙江新闻+

  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加速推进

  杭州第二水源千岛湖供配水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工程将千岛湖水引入闲林水库后,将通过“一厂三线”,让千岛湖水变为自来水,进入杭城的千家万户。

  千岛湖水引到闲林水库后,一部分将会在闲林水厂进行处理后,供水给整个城西;一部分通过城北线,引入祥符水厂进行处理;一部分通过九溪线,引入九溪水厂、南星水厂、清泰水厂;一部分通过江南线,引向萧山和滨江。

  2020年,随着闲林水厂一期的正式通水,杭州主城区的整体供水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闲林水厂一期日供水规模为30万吨,远期规划日供水量将达到60万吨。

相关稿件
· 杭州主城区高层住宅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征求意见
· 千岛湖供水工程阶段性成果 输水隧洞山体隧洞段全线贯通
· 7月底杭州将达到日供水量最高值 高峰用水时段会间歇性水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