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响蓝天清水保卫战 大江东拟立案查处10家违法企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建飞 记者 张留)5月29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环保部门开展蓝天、清水保卫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40家,采集水样27份,监测废气排口和厂界27个,拟立案查处10家违法企业。

  今年以来,大江东环保部门开展了六次集中式专项执法,主要围绕蓝天保卫和黑臭水体整治,以水质相对较差河道周边企业、重点畜禽养殖企业及重点废气排放企业为主要对象,检查废水的收集处理、废气治理等情况。

  当天晚上,执法人员对浙江某印染企业开展检查时,在印花车间发现1号定型机正常生产,但废气吸收处理装置中,一台引风机皮带断裂,导致风机无法正常运行。

  在中纬车间发现4号定型机正常生产,但生产线进口处有大量无组织废气排放,执法人员爬上定型机发现,靠近进口处的废气吸收装置中,吸风口阀门处于关闭状态,废气无法被吸收装置吸收处理,从而导致废气外溢排放。

  执法人员制作了勘验记录,并要求企业立即修复损坏的引风机、打开吸风口阀门。

  同时,监测人员对企业3个废气排放口进行了监测,监测发现中纬车间4号排口非甲烷总烃浓度最高值达到73mg/m³,超过标准近1倍。

  整个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在其余9家企业发现了违法行为,拟立案查处。

  下一步,大江东环保部门将依法严惩查处的违法企业,同时继续保持对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开展蓝天保卫、碧水行动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相关稿件
·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国有企业领导和中层干部招聘公告
· 大尺寸半导体硅片等9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大江东
· 总投资近42亿元!大江东新湾街道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