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藏在深闺无人识, 杭州淳安威坪镇镇企合作促繁荣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蒋瑞飞 实习生 蒋帅)2018年5月25日,杭州市工商联在杭州淳安县威坪镇举办“百千万”联企结村消薄增收现场会。


  杭州市淳安市威坪镇地处浙皖交界处,是淳安市中心镇之一。镇里自然环境优美,农产品丰富,近年来,随着杭州城乡统筹的发展,乡村环境有了显著的改善,吸引了一批游客慕名而来,但是由于集体资源匮乏,基础薄弱,镇里44个行政村有37个都属于集体经济收入少于20万 “薄弱村”。

111.jpg

  杭州市工商联与淳安县威坪镇结对采取商会(企业)—机关支部—村支部的常态化增收结对方式,尽最大努力广泛引入各类扶贫资源,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通过企业家个人、专业技术人员、各类销售平台等,做到时间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帮助威坪镇消薄增收。

222.jpg

  据了解,“消薄”现场会上,商会和企业与结对村共签订9个产业帮扶协议,3个捐赠项目和7个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正泰太阳能集团与威坪镇签订分布式太阳能安装协议,建立光伏电站项目,项目发电满20年后,公司将项目赠送给威坪镇,其可继续享受项目发电收益。

  杭州乡旅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与淳安县威坪镇签订党建结对协议为村书记和村长提供免费乡村旅游运营和管理培训,为结对村进行美丽乡村旅游和综合开发设计。

333.jpg

  杭州橙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仅与威坪镇签订了农村电商合作项目,也和威坪镇高山蓝莓果园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我们公司不仅给予威坪镇青年学习,接触电商的机会。同时通过 ‘蚂蚁兄弟’的平台,帮威坪镇的农产品找到新的销路。”同时,他也对威坪镇的农产品销售充满自信,“通过我们的技术支持,威坪镇的水果销售将能增长30%以上。”

444.jpg

  杭州圣奥慈善基金会在此次的现场会中,捐助了20万元用于“圣奥老年之家”的建设。


相关稿件
· 杭州市上海商会:用心服务 诚信天下
· 杭州市江苏商会:党建引领 全面发展 助推两地合作交流
· 杭州市诸暨商会:文化立会 肩负使命 同行六载再谋新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