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发布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 市民最关心这些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编辑 王佳)市民最关心的是什么?5月28日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杭州市考评办发布2017年度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以及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

  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主要依据社会评价意见中意见数量较多、关注度较高、反映强度较大等因素确定,分别是:“跑改”“降费”“地铁”“环保”“教育”“拥堵”“电费”“食药”“单车”“垃圾”等,与民生息息相关。

  2017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41664条,其中市直单位29646条,区、县(市)12018条。这些意见建议,来自市本级和区、县(市)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以及网上市民代表共42500余名参评人员。

  今年的报告首次将区、县(市)社会评价意见内容纳入其中,拓展了以往仅限于市直单位的范围,构成市直单位与区、县(市)社会评价意见建议于一体的更加全面意见报告。

  《报告》对2017年度社会评价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综合分析了2017年度杭州市直单位和区、县(市)社会评价意见,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其中,《报告》重点对2017年度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的内容及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

  比如,“十大热词”之一的“跑改”,主要反映“最多跑一次”取得较好成效,但需深化,要进一步提高网上办事效率,让数据跑得再快些等问题;“单车”,主要反映“共享单车无序发展、管理薄弱”问题,像“共享单车被人们停放在河道、树林,哪里偏哪里就有”“共享单车对城市环境与文明的现象越演越烈,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横道被占领与堆积严重,为城市秩序带来了困境”。

  据悉,相关责任单位已将“十大热词”涉及的有关问题列为2017年度重点整改目标,杭州市考评办也将选择部分内容列入今年的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以及“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内容,加强督查整改,促进整改落实,提升整改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相关稿件
· 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首次出炉 这些民生热点最受关心
· 2017年度区、县(市)网上社会评价今启动
· 2017年度杭州市直单位网上社会评价正式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