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召开平安工作会 交流发言的为何是这三家单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周晔华)平安,与每位老百姓都息息相关,也是老百姓的朴素向往。

  5月25日下午,杭州市召开了政法(平安)工作会议,表彰了去年政法(平安)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了今年政法(平安)工作的重点任务。

  在工作会上,有三家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是桐庐县、江干区和杭州市法院。

  为何是这三家单位?他们在政法(平安)工作上取得了哪些成绩?有哪些好的经验与做法可供其他地方借鉴?

  桐庐县委书记朱华代表桐庐第一个发言,开场就亮了该县在政法(平安)领域的“家底”——连续十三年被评为省级平安县,连续三年被评为省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省首批平安金鼎、省创建法治县(市、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桐庐为何能取得如此成就?朱华说,我们清醒认识到平安是“必需品”更是“易碎品”,一刻都不放松。

  比如,桐庐坚守平安稳定这条底线,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9次专题研究部署政法(平安)工作;同时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整合部门和乡镇(街道)力量,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良好格局。

  一年多来,先后召开消防、安全生产等问题协调会30余次,组织重点行业联合执法70余次。

  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过去一年,江干区在平安建设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平安考核从全省第81名提升至第63名,连续十三年获得“平安区”称号。

  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认为,江干平安建设成绩的提升,得益于创新机制、系统治理和凝聚合力。

  在创新机制方面,江干创新区级常态化督导机制,组建了196人规模的区、街道两级平安督查队伍,每周交叉互查、每月通报提醒,有效提升创建质量。

  在系统治理方面,积极推进“在线警务”“雪亮工程”建设,使江干区刑事和“黄赌毒”警情降幅位列杭州全市第一。

  去年,杭州市法院经常出现在全国媒体的聚光灯下——连续3天开庭并微博直播的“龙炎集团”特大非法集资案,收到较好的社会效应;审理的涉韩国现代重工独立保函索赔案入选全国法院涉“一带一路”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著作权案入选全国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在维护群众安全感、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涉网诉讼规则等方面,杭州市法院发挥司法职能,推进平安杭州建设。

  三家单位的发言交流,仅是杭州众多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的代表。

  近年来,杭州不断强化平安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相关稿件
· 社区平安再升级:武林大妈+电动平安巡防车
· 协同推进“平安杭州” 百姓更有获得感
· 蒋村街道涌现平安巡防“志愿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