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8天坐上电梯!下城区锦园27幢刷新“加梯”速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白惠磊 温艺华)“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我们老姐妹两个都三年没碰过面了。今天可算见着了!”5月24日上午,在锦园小区27幢90号单元楼下,两位88岁的老太太张杏娟和陈金桂握着手笑开了花。

  让她们开心的事,就是自家单元新装的这部电梯——锦园27幢90号单元加装电梯在这一天正式运行,这台电梯从进场施工到完工,仅用了38天。

  加装电梯的发起人,是家住701户的贺铭强,他告诉记者:“今年1月5日,我们从所巷社区那里拿到了《关于开展杭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后,我们就有了申请加装电梯的想法。真的了解过才知道,原来加装电梯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光是要所有住户同意,就是个坎。前期的沟通过程中,多亏了我们的楼道的楼道长和热心党员,一户一户沟通劝说。”

  “今年一月份,我们召开了全体业主大会,每一位住户业主都在表格上签上了同意加装电梯的名字,按了手印。三月份通过联审、四月份进场施工,开工到现在一个多月,我们就坐上了家门口的电梯。”贺铭强说。

  加装电梯的过程中,施工方还改造了小区道路,修缮了破损的楼道门、污水管道。当工人们顶着太阳连日奋战时,楼道居民们还自费出资,每天烧茶水、送点心微问他们。

  如今,电梯终于正式投入使用。为了保护好这台来之不易的电梯,锦园小区27幢90号单元的业主们,还一起制定了《电梯管理规约》,如何推选电梯专管员、组织居民清扫保洁、购买电梯安全责任险,都写在规约里头。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下城区第一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杭州的老城区,下城区内有加装电梯意愿的楼道为数不少,“加梯”也被列入了今年城区十大民生实事里。

  “这半年以来,我们收到了许多居民加装电梯的意见。我们的工作人员,走访了上千户居民,对于加装电梯这件事,我们的态度是‘愿改尽改’。”下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城区计划完成30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目前共有18台电梯完成公示,13台通过联合审查。除了5月24日正式投入使用的锦园27幢90单元电梯外,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电梯还有:东园22幢1单元已完成管线迁改,正在进行基坑浇筑,即将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春风苑1幢3单元、2幢1单元、稻香园12幢1单元、永丰巷8幢3单元正在进行管线迁移。

相关稿件
· 从年年黑榜到全区样板 和谐嘉园小区实现电梯大改造
· 杭州住宅加装电梯最新进展看这里 管理公约范本将出台
· 火灾发生时不能坐电梯逃生 消防实验告诉你原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