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奥运冠军孟关良做推介 新安江旅游节精彩抢鲜看

现役国家女足队长吴海燕受聘“旅游节推广大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苏菲 方祺)这个周六(5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以下简称“新安江旅游节”)将精彩开幕!

  5月22日,在新安江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奥运皮划艇冠军、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做了旅游推介。

  从本周六开始,建德市将围绕健康、清凉、文化、发展等四大主题,开启“夏日冬泳”、皮划艇大赛、新安江啤酒节等20多场大型旅游活动。

  徒步最美绿道

  品尝特色佳肴

建德绿道

  5月26日,建德将正式被授牌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如何在一座宜居城市,开启一场健康之旅?

  6月3日,万人徒步大会将在绿道举办。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位于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着“小三峡”的美誉。绿道全长18公里,全程临江,区域内森林覆盖率接近90%。绿道旁的水域,还将举办皮划艇大赛,兼具趣味性和竞技性。

  2017年,建德荣获了“中华养生美食名城”的称号。在中国·17℃建德新安江养生美食节上,游客们能品尝到建德的传统美食,还有用铁皮石斛、西红花、白莲等绿色食材烹制的养生特色菜肴和小吃。

  夏日体验“冬泳”

  江边畅饮冰啤

“夏日冬泳”

  水清、风凉、雾奇,是建德新安江的代名词。夏天傍晚,约朋引伴,在茫茫雾气中,乘着清凉的江风,品鉴美食、畅饮冰啤,暑气全消。

  为了让更多游客能亲身体验新安江水电站造就的17℃新安江,旅游节安排了五项特色活动,包括:“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万人清凉体验之夜游新安江、新安江啤酒节、农夫山泉活水万人寻源活动、“17℃看视界”抖音世界网红建德行。

  新安江,既为一条江,更是一座城。目前,新安江城区启动了5A景区创建,让游客更加广泛、更有深度地体会新安江的美。

  游玩梅城古镇

  观看飞行竞技 

航空小镇

  本届旅游节,建德将围绕“严州文化、航空文化、乡村文化”三大主题,推出系列活动。

  首先,在“古韵严州、诗画梅城”文化旅游节上,建德将开启古城保护开发与严州文化复兴,感受严州文化的魅力。

  其次,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将在建德航空小镇举行。建德航空小镇是国家级通航类特色小镇,拥有杭州地区唯一的通用机场,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专业队伍将在蓝天下竞技。

  还有,乡村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最美梯田”“万人赏荷”“稻舞田间”等系列活动,把乡村休闲、农事体验、民俗展演等结合在一起。

  寻找最美镜头

  写下动人句子

建德高铁新区

  今年,新安江旅游节还将举行“大美建德 水墨新安江”全国摄影大展和知名作家新安江行活动。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和作家的笔触,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建德之美。

  旅游节还邀请了许多能人志士,为建德发展出谋划策;还有建德人大会,呼唤建德游子回到家乡,投身于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中。

  此外,高铁经济(拥江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在旅游节期间召开。今年10月,杭黄高铁即将开通,来建德旅游更方便了。通过一场高峰论坛,撬动更多“说走就走”的旅行。

相关稿件
· 全国首个! 建德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 数据解读建德航空小镇跳伞基地:高空跳伞女性占六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