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超好玩!西湖区一大波全民旅游项目来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韩禹兵)5月18日,西湖区“全民旅游节”在黄龙体育中心揭幕。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非遗传承人、工匠代表、优秀社工等市民代表畅游西湖区,享受西湖区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据悉,“全民旅游节”期间,西湖区将推出一大波旅游项目,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一应俱全。具体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竹够好玩

  时间:5月19日9:30-12: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 

  邀请观众学习和体验竹编技艺。竹编工艺制品,运用竹材料,取自自然、用于自然、回归自然,对环境无负担,是天然绿色制品。 

  “廖文峰:眼睛移动铅笔” 展览

  时间:即日起至5月23日 

  地点:西湖区留和路139号东信和创园内12栋 

  廖文峰,自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毕业后,2012年移居柏林,2016年毕业于柏林艺术大学的“Art in Context”硕士课程。

  他的创作混合了录像、GIF动画、照片以及绘画等媒介,集中于在日常语境中构建物、身体及观念之间的视觉游戏空间。 廖文峰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形式多样,有Gif动画、录像、摄影、绘画、雕塑、行为等。

  无论何种形式,都具有典型的廖式幽默,视觉虽冷静克制,但隐喻却耐人寻味。作品把幽默和感性的处理方式带入到现实、图像和感知之间的复杂关系中。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龙坞茶镇茶事活动

  时间:5月17日、5月19日、5月20日

  地点:龙坞茶镇

  龙坞茶镇将举办隆重的茶事体验、茶乡游活动。届时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团、中国茶产业联盟会议代表、外国部长团等500位国内外茶届大咖将齐聚龙坞茶镇参观体验。     

  李士运&简丹联合画展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8月29日

  地点:画乡院精品民宿 (西湖区转塘外桐坞村)

  李士运的作品发表于《花境》《艺术+》,被众多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走进李士运的画室,瞬间明白了他为何会有那样清而净的作品。他的画室,井井有条,一尘不染,正像他的作品,花是花,叶是叶,每一笔都交代得清清楚楚,再复杂的画面,也是爽丽明润。

  简丹对画面形式的点线面构成和镜像、矛盾空间很感兴趣,作品获奖无数。绘画风格前期专注于研究水色交融的特点,形成了梦幻般轻盈灵透的风格,是对客观现实的另一种诠释。近看,它的每一块水纹都有自己的特点,而整体却构架成一种新具象。

  竖琴音乐会

  活动时间:5月19日下午13:30

  活动地点:中国湿地博物馆码头

  竖琴目前在国内具有独一性,它音色柔和、音域宽广、特性鲜明、形式灵活,是培养器乐技能及艺术修养的最具价值的乐器教育之一。目前,浙江音乐学院开设了竖琴专业。此外,杭州的维翰国际学校也特设了竖琴拓展课和竖琴培育基地。

  音乐会曲目:竖琴六重奏与中国古诗词吟唱《静夜思》、竖琴五重奏《concert etude》、竖琴六重奏《Greens leeves》、竖琴双重奏《小华尔兹》、竖琴四重奏《moonlight》、竖琴双重奏《爱乐之城lalaland》、竖琴独奏《恰空》。

  窥探矮人国——苔藓植物观察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9日14:00

  活动地点:中国湿地博物馆负一楼科普教室

  听说植物界里有个“矮人国”,它们毫不起眼,一不留神就被我们踩在脚下,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那里有蓝精灵的世界,或者七个小矮人的家。虽然渺小,但它们却不屈不挠地遍布在世界各个角落。“矮人国”究竟在哪里?它们为什么长不高? 

  5月19日下午,中国湿地博物馆有场活动,不光要带你去看看“矮人国”的秘密,还可以自己给植物“小矮人”们设计一个家园。植物界的“矮人国”,有一个我们熟悉的名字:苔藓。

  在台阶墙脚,处处都可以看到它们。有时候这些“小矮人”甚至有些恼人,你时不时地就会因为踩到它们而打滑摔跤。但你一定对它们很陌生,苔藓发电、苔藓入药、1500年前的苔藓死而复生……这些都是真的吗?

  法国创意新马戏《旋转的大提琴》

  演出时间:5月19日19:30

  演出地点: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萨拉班德(Sarabande)是一种西欧古老舞曲,16世纪初由波斯传入西班牙,形式活泼,16世纪后期传入法国演变成速度缓慢而庄重的舞曲。

  巴赫大提琴曲Suite N1,Suite N3和Suite N5展现了大提琴艺术家古典音乐的无限精致和优雅,而马戏艺术家Jörg Müller的现场表演,则洋溢着创意和现代艺术的魅力。

  在《旋转的大提琴》中,大提琴手Noémi Boutin弹奏的巴赫经典曲目与马戏艺术家Jörg Müller的肢体表演完美融合。除了音乐,表演还充满了戏剧、舞蹈和当代艺术,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神奇体验。


  展览丨徐进的此岸与彼岸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5月21日

  地点:西湖区文二西路西溪乐谷创意产业园1号楼西溪艺得美术馆

  在“别梦依稀——徐进作品展”开幕当天,浙江艺术界的许多名家和中国美院油画系几乎悉数出动。在观展交流和当天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老、中、青三代众多名家聚集一堂,对徐进的艺术特色与成就进行了解读与评析。

  徐进为中国的新潮艺术做了大量工作。很多人从国外回来以后,还是原来的面貌,而徐进则脱胎换骨地变了个样。他的画吸收了后现代艺术的精髓、即“个人性”,这种个人性也是对当下的关注。而长期在纽约的生活、创作经历,则使他对当下的关注极具国际视野。

  【浙江新闻+】

  西湖区为何举办“全民旅游节”?

  除了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宋城景区,西湖区还有龙坞茶镇、三墩兰里景区、双浦原乡这些新晋景区。 

  近年来,西湖区在大力推进“美丽西湖行动”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旅游全域化战略,既注重创新绿色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又逐步推进公共型旅游景区免费运营或低成本开放,努力实现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真正成为主客共享的旅游目的地。


相关稿件
· “家门口看世界-丹麦日”旅游推介活动在杭举行
· 中国杭州旅游(布达佩斯)推介会举行
· 合力推进乡村旅游!发生在桐庐的这事意义不一般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