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融杭大手笔 临安10个高端酒店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张伟星)临安“拥湖发展”步频加快,融杭求变。5月6日下午,临安区招商局在秀丽的湍口镇举行10个高端酒店旅游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47.5亿元。

  据临安招商局相关领导介绍,这次10个高端酒店旅游项目集中签约,分别是由越秀集团投资建设的万豪酒店项目、由浙江鑫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万丽酒店项目、由滨湖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滨湖新天地酒店项目、由中骏集团投资建设的中骏滨湖大酒店项目、由杭州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颐和山庄酒店项目等5个项目。

  十个酒店中,有三个在科技城,引入全球知名酒店运营商,按五星级标准打造酒店;有两个在滨湖新城,集酒店、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酒店按五星级标准建设。总投资24.5亿元。

  第二批5个签约项目,分别是由滨江集团投资建设的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脚,配套滨江小镇项目,滨江天目小镇星级酒店项目,酒店按五星级标准建设。

  九龙坑高端民宿村项目由上海富翊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酒店位于太阳镇太源村,对九龙坑旧民居进行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集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民宿村项目,打造临安地区最大的高端民宿群落。

  由浙江尖风户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风之谷凤凰巢生态精品度假酒店项目,酒店位于昌化镇双塔村宜养区块,配套风之谷户外运动休闲大本营项目,建设华东地区一流的生态精品度假酒店。

  由杭州湍口众安汇尊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众安汇尊温泉度假村酒店项目,酒店位于湍口镇湍源村。项目由122幢商务休闲套房、度假酒店、康体中心、餐饮中心、产权式酒店、配套用房组成,建设高端温泉度假酒店。

  湍口凤凰山温泉酒店项目由江苏省镇江市隆盛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酒店位于湍口镇迎丰村,建设高端温泉度假酒店。这五个项目,总投资达23亿元。

  推荐会上还对临安旅游五大板块产品和在建项目进行了介绍。

  今年以来,临安区继续加强全域景区化建设,围绕“钱王陵寻祖、青山湖问圣、太湖源探幽、天目山论道、大昌化揽秀”五大旅游板块,建设6条主题乡村旅游线路,创建村落景区30个。同时,依托浙西民俗风情、清凉峰山地运动、天目灵山福地、太湖源山水田园、吴越文化公园、青山湖城市休闲等6条精品线路,整合美丽公路、美丽景区、美丽乡村、美丽产业等资源,推进乡村旅游业态集聚化、高端化,实现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旅游部门介绍,下一步临安区将进一步落实乡村旅游项目布局推动乡村旅游集聚发展,在前期旅游资源调查和发展战略研究的基础上,将可开发旅游资源明确到地块,真正实现挂图作战,逐步形成“一条线路、一个品牌、多类主体、多种业态”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湍口、河桥、清凉峰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做好村落景区运营商招引落地,完成第二批12个村落景区组团创建,做精做优特色线路。

  此外,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实现吴越文化与钱王陵园寻祖板块的融合,彭祖养生文化与青山湖问胜板块融合,竹笋、茶叶、水果产业与太湖源探幽板块融合,佛教文化与天目山论道板块融合,昌化石产业、山核桃产业、高山蔬菜产业与大昌化揽秀板块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
· 总投资190.7亿元!临安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临安青山湖科技城航站楼启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