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新探访杭黄高铁杭州段 官方回应通车时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童炼杰 姜毅坚)杭黄铁路建设得怎么样?今年什么时候通车?……这几天,记者对杭黄铁路淳安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官方最新回应:杭黄铁路要建成一条引领全国铁路建设的样版路,施工建设单位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扫尾提升,确保5月20日通过静态验收,7月份有望实现试运行,力争10月份竣工通车,对外营运。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中铁隧道集团、中铁二局、中铁电气化局等单位与属地政府紧密配合,快马加鞭。“今年以来,我们又增加了600余名工程技术施工人员,争分夺秒进行调整提升、复垦复绿等扫尾工程,确保建成一流精品铁路。”中铁隧道集团项目部书记李茂林说。

  走进杭黄高铁淳安段,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对千岛湖站进行最后扫尾工作,整个高铁站已雏形初现。截至目前,杭黄铁路铺轨工作已全面完成,淳安段的电力、电气、通讯、信号的“四电”工程已经完成,所有桥隧区间按照“一桥一景、一洞一景、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高标准种植了数十种花木。

  杭黄铁路浙江段预计在今年6月底完成电气化主体工程。其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担杭州至建德区段的电力、电气、通讯、信号的“四电”施工任务,线路长度约110公里。

  相关负责人介绍,杭黄铁路浙江段2016年10月全面启动电气化施工,针对该路段隧道和桥梁众多、沿线交叉作业干扰频繁等情况,特编制了安全施工方案,从电力工程、变电工程、接触网工程等方面精确制定计划节点。

  据了解,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杭州境内共有6座车站,其中淳安站是唯一一个具有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

  杭黄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今后,杭州市区到淳安千岛湖,大概只要45分钟!

相关稿件
· 杭黄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 11公里11座隧道,杭黄高铁桐庐段架梁完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