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过央视的才女当评委 杭州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会徽揭晓

640.jpg

中标奖作品(设计师:来自温州的网友章云途)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近日,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的“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会徽(logo)征集活动圆满结束,网友章云途设计的徽标脱颖而出,夺得中标奖。

  该会徽图形是由“奔向前的运动员”,字母“H、Z”,数字“8”,中文“工”等元素所组成,人形头部也犹如“运动圣火”,象征杭州职工体育运动蓬勃开展。

  评审团代表之一,中国美院教师叶露盈,是被央视发现的才女,曾和演员陈晓一起登上央视《国家宝藏》节目,成为千古名作《洛神赋图》的守护者。

《国家宝藏》现场,左为叶露盈,右为陈晓

  叶露盈点评说,中标会徽将运动会精神(圣火)、历史(第八届)、地点(杭州)、与会人群(工)等元素巧妙组合,将信息传达得淋漓尽致,并富有诗意。

  “徽标造型独特、色彩鲜丽且具有很强的辨识度,logo本体仿佛是一个向前奋勇奔跑的人,给观者以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亦易于记忆,让‘杭州第八届职工运动会’蓬勃向上的朝气更为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自4月10日开展以来,收到有效投稿200个,参与者来自全国各行各业,有获奖无数的专业设计师,也有企事业单位的普通职工和在校学生。

  除了中标的会徽外,其他参选会徽也都各有特色,充分体现了本届职工运动会“新时代、新活力、新风采”的主题精神。活动评选出了5名优秀奖、25名创意奖。

  部分优秀参赛徽标展示

顾剑秋 优秀奖

  这位设计师将不同的设计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体现杭州特色,logo活泼灵动,充满朝气。

李金烽 优秀奖

  设计用杭州地标三潭印月来体现“8”这个元素,很巧妙。整体设计刚柔相济,积极向上。 

杨勇 优秀奖

  这位设计师特别用心,给出了全套VI设计,将logo在不同的场景使用做了展现,连徽章都设计好了,不得不说是专业级的设计了。

盛吉 创意奖

  这位设计师把徽标和汉字做了拆解和融合,十分有创意,是富有中国味的徽标设计。

  本次活动获奖名单:

  中标奖:章云途;

  优秀奖:顾剑秋 、杨勇、范朝勇、李金烽、李青;

  创意奖:陈一雄 、华丽、黄菊敏、尹胜燕、刘士亮、盛吉、王峥、刘竹昌、刘刚、杜晨泰、劳健吾、陈壮、肖雨洁、李龙、刘燕、张友梅、尹会文、程燕芳、艾兵兵、陈宏平、王美、韩冬兵、林晶、徐萍萍、游文宾;

  参与奖:所有按照要求投稿的网友。

  领奖时间及方式请关注“杭州工会”官微(微信号:hzghfb)。

相关稿件
· 杭州大江东第一届“最美大江东”职工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 江干工会“微课堂”探索职工教育新模式
· 中小企业职工入住温馨公寓 场口新区破解“人才难留”问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