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键锁定河道“身世” 杭城河道建设信息系统7月启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杭州市区有哪些河道?哪些正在整治?情况怎样?今年7月,这些问题都将能在杭州河道建设信息管理大数据系统找到答案。

  该系统由河道基础信息库、河道时态管理信息库、法律法规库、历史资料和图片库、行政管理数据库等专业数据库组成,可直观展示杭州河道管理信息。

  点开系统,就会发现其中功能强大。在河道信息查询栏内,470条市区河道的长度、宽度、水域面积、河岸绿地面积尽收眼底,每个河道都有对应的地图坐标。在水质查询栏内,353个监测站的动态采样数据展示着市区河道总体水质情况。

  如果要查询一条河道,只需要系统登录后,在首页地图上输入河道名称进行搜索,该河道的位置和起止点以及基本情况就都能展现出来。

  同时,如果需要查询该河道的项目建设情况,只需在菜单栏中的项目查询中进行搜索,该河道的项目进展以及进展过程中的基本资料都能查询并下载。

  “杭州市区河道支系较多,流域分布较广,单靠属地监管部门定期报送信息的方式已跟不上当前发展的需要。”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开始我们牵头开发这个系统,目前正在进行系统操作培训,收集汇总属地河道历史建设数据,力争6月底全面完成历年河道项目录入工作。”

  记者了解到,待各项目信息基本录入完成后,运营稳定一段时间后,会逐步分功能向公众开放。

相关稿件
· 清理“毛细血管” 提升河道环境
· 河道清淤保洁两不误
· 杭州今年治水新任务公布 可垂钓河道增至50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