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8“浙台邻里节”启动 今年聚焦两岸民宿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艺 编辑 李如)4月2日,以“两湖缘·两地亲”为主题的2018“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暨杭台民宿论坛在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举行。

  作为杭州市首创的两岸基层交流活动品牌,杭台邻里节已连续举办11年,成为两岸民众增进亲情友情、促进心灵契合的重要桥梁。现已在全省推广,升级打造为“浙台邻里节”。

  本届邻里节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杭台民俗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来自余杭和台湾的表演者们呈上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滚灯”和“八部合音”等精彩的传统文化演出。之后还将通过“邻里大串门”“社区话服务”“台商说故事”“青少年走亲”“印象杭州行”等一些列的特色活动,带领台湾民众走进杭州普通居民生活。

  截至目前,“浙台邻里节”已累计邀请7000余位台湾同胞来杭州参加活动,杭州市居民代表、结对家庭代表也每年赴台回访,就如同“走亲戚”般常来常往。

  此外,今年的“浙台邻里节”首次将邻里交流拓展到民宿产业合作领域,开辟了两岸邻里互动与两岸产业合作相互带动提升的新模式。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杭台民宿论坛上,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代表与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两地民宿业的发展概况,并就未来携手提升两岸民宿文化内涵、加强民宿营销推广和“管家式”服务能力建设;整合文化、观光、艺术、教育及休闲等机能;保护和传承区域文化;以及共同探索两岸民宿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与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余杭本地3家民宿与南投3家民宿还现场签署了结对交流协议。

  据悉,今年杭州市还将组织民宿管家赴南投蹲点培训,实地学习南投民宿业的经营理念、运营特色和营销模式,为两岸民宿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相关稿件
·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 高校研究联盟论坛开幕
· 杭州赠南投月老像 共祈两岸美满姻缘
· 余杭:海峡两岸研讨 “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