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马拉松开赛在即组委会却还在拉赞助?桐庐警方戳穿骗局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赵鎏杰 詹宝华 编辑 李如)2018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在4月15日开跑。前些天,杭州桐庐警方却接连接到当地企业主的报案,说有人以“赛事组委会”的名义拉赞助,还出示了所谓的公文自证身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经过调查,3月22日,桐庐警方成功告破了这起伪造公文案。

  “距离开赛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这时候还来拉赞助,让我感到十分蹊跷。”3月20日,桐庐警方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报案。经营私营企业的陈先生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今年桐庐将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可随后发生的事,让他感到不解。

  “这是近期,我们接到的第二起类似报案。”杭州市公安局桐庐分局民警詹宝华说。

  桐庐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网警大队、城南派出所联合展开调查,发现杭州某广告公司负责人夏某有重大嫌疑。

  可当民警赶到夏某在杭州的租房时,通过他的家人联系到了夏某,他却谎称出差去了上海。民警耐心做通了家属的工作。3月21日下午,夏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

  记者了解到,夏某今年36岁,江西人,在杭州经营一家广告公司。他为什么能够冒充赛事组委会呢?原来,夏某的公司与浙江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而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恰好是这次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运营商,双方合作进行赛事的招商工作。

  “为了招商能够顺利开展并从中牟利,夏某私自刻制了‘2018桐庐首届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的公章,以及伪造了以‘桐庐县体育局’名义出具的文件,并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招商信息。”詹宝华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桐庐警方依法对夏某作出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合法的公章首先要在相关部门办理申请和备案手续,审批通过后才能到具有刻制公章资质的企业制作公章。而个人私刻印章、伪造公文等都属于违法犯罪的行为,一旦被公安机关查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稿件
· 一天只做一件事 世界顶级“大咖”下沙角逐24小时马拉松
· 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将于12月下沙开跑 7000个名额等你来抢
· 连续奔跑24小时!超级马拉松杭州开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