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叶翠微执掌的湘湖公学 将由这个新成立的集团负责建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华夏)继叶翠微执掌的湘湖公学正式拉开建设帷幕后,3月21日,又发生一件与湘湖公学关系很大的事件:萧山湘湖旅游控股集团在湘湖(闻堰)揭牌了。

  这个新成立的集团,按照萧山区部署,在萧山区教育局支持下,联合湘湖(闻堰),抓紧与海亮集团对接,做好湘湖公学的征地拆迁、选址立项、项目报批和方案设计等工作,确保湘湖公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今年1月,湘湖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萧山区政府批复同意建立,注册资本金为30亿元,是萧山区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

  湘旅集团下设五家子公司,分别为浙江湘湖旅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湘湖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和新设立的杭州湘湖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合区级优质资源,组建湘湖旅游控股集团,是萧山区委、区政府主动适应旅游业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大战略。

  湘湖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湘湖开发建设的主体单位,同时承担湘湖新城范围内项目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并通过资本纽带、市场化手段,聚焦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逐步形成产业发展全域化。

  湘湖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运行后,将重点做好扎根湘湖、聚焦旅游、拓展产业、强化治理四篇文章。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这家新成立的企业,将负责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湘湖公学、未来智造小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项目的建设。

  【浙江新闻+】

  叶校长为湘湖公学揭开面纱

  执掌海亮教育后,叶翠微表示,要建一所“生态型、智慧型、共享型、山水型的未来学校”。最近,在湘湖(闻堰)举行的共建“湘湖公学”暨合作(委托)办学签约仪式上,这所寄予厚望的湘湖公学揭开面纱。

  湘湖公学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48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含小学、初中、高中,实行小班化教育,可容纳学生约2300名,计划于2019年秋季开学。

  想要办一所走向世界的名校,须招揽天下之良师,萧山区人民政府首先聘任了叶翠微先生为教育顾问,并担任湘湖公学首任校长和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

  大家对叶翠微这位“明星”校长并不陌生,此前,他在杭二中校长岗位上工作了17年,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他的广泛尊重,并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人气校长”“中国好校长”等。

  在叶翠微校长看来,他的理想校园,涵盖了“山水”“人文”“绿色”等关键词。湘湖公学依山傍湖,这里有着中国风的美学意蕴。

  独木舟、跨湖桥和以贺知章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人,构成了这里的“人文”。

  对于“绿色”,叶校长解释道,不仅湘湖公学是绿色的、生态的,同时还要构造带动闻堰地区另外3所学校的教育生态圈。此外,这所学校也是未来的、新锐的和科技的。

  通过“八个特别行动”,这所学校将会有悄悄的变化。叶翠微说,湘湖公学指向的是未来人的生命和幸福。这所“未来学园”会打破既有的课程体系,力推“八个特别行动”,其中包括“新人本行动”“伊顿行动”“小清华园行动”等。

相关稿件
· 萧山区开展专项行动 对63宗违法用地督办拆除
· 抢才再升级 在校学生到萧山实习也可以拿生活补助
· 湘湖三期向日葵美丽盛放 犹如黄金地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