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滨江 要建六大研究中心

去年签约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3月20日,记者从杭州高新区(滨江)获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已于近日在该区事业单位管理局完成注册登记。这标志着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滨江。

  去年12月9日,北航与高新区(滨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和研究生院。

  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等。北航创造出了我国第一架轻型客机、第一枚探空火箭、第一架无人机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在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实力雄厚。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位于滨江互联网小镇北塘河创新中心。

  据悉,该创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北航在信息领域的雄厚基础和优势,瞄准信息领域前沿方向,拓展信息相关交叉学科,筹建国家级创新实验平台杭州分部,打造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综合交通大数据、微电子与信息材料、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六大研究中心。

  记者获悉,目前,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在进行物业装修阶段,争取在6月底完成装修,具备挂牌条件。预计在7月初,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就将入驻了。

  研究院的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通过设计团队巧妙的设计,最后投入使用的研究场地,将能达到1.2万平方米。而且“颜值”会很高,看看效果图就知道了。

北面入口形象

南面入口形象

  根据此前合作协议,北航还将整合学校相关领域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力量,在滨江布局以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与信息材料、仪器光电、计算机、软件等新工科方向为主的研究生院。

  “我们会将学校信息板块的研究生院放在滨江,为高新区(滨江)持续发展培养高水平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北航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研究生院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招生,届时将有至少2500名北航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在滨江念书。

  这也意味着,以后浙江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念“211”“985”高校北航了。

  对于与北航合作将产生的化学反应,滨江也是十分期待。

  滨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和研究生院落地滨江,将为高新区(滨江)提供创新驱动和高端人才的源泉,有力推动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相关稿件
· 浙江人可以在家门口念北航了 北航研究生院落地滨江
·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滨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