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66家市级机关单位 带头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陈金辉)垃圾分类是今年杭州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日前,相关部门印发了《杭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单位今年10月前做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3月15日,杭州市民中心66家市级机关单位开始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今年,杭州市启动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我们市民中心要做好示范引领,带头表率,带动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做好垃圾分类。”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周兴兵说。

  15日上午,来自杭州市城管委的首批33名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走进机关,与结对的66家市级机关单位开展服务指导活动,对机关大楼内各楼层、集置点的垃圾分类情况,逐一上门走访了解,递上服务电话、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向机关工作人员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办公场所、家庭的生活垃圾如何分、怎么投,并告知他们,如果遇到垃圾分类疑难问题,可随时联系。

  民情观察员、垃圾分类“双随机”检查员孙大孝告诉记者:“我们走进了这些机关单位,发现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态度都很认真,是真干。要为杭州市民中心66家市级机关单位点赞!”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副主任张琳介绍说,为帮助机关事业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委发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全市机关单位开展全覆盖结对,面对面服务指导。

  记者了解到,作为杭州市民中心66家市级机关单位结对单位,市城管委市容中心今后将每半个月上门指导服务一次,全力指导市民中心各机关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稿件
· 杭州一社区发起“鲶鱼行动”紧盯垃圾分类
· 垃圾分类智慧先行 杭州凯旋街道推行智慧垃圾分类项目
· 扫二维码赚积分当钱用 杭州一社区垃圾分类还能这么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