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播报丨春花烂漫 踏春正当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张幸慈)杭城已经入春了,本周好天气延续。除去和煦暖阳与春意,蕴含了一整个冬日的“花意”,早已在枝头层层打开,玉兰、杏花都已上线。

  所谓“玉兰报春”,春来了,盈润饱满的玉兰花也绽放了。玉兰开得从容,每年冬去春来时就能在枝头看见她的身影。

  现下,镜湖厅、孤山一带的白玉兰已进入盛花期。不论是站在孤山北麓望镜湖厅,还是站在镜湖厅沿湖远眺孤山,春天特有的新绿其间的那一抹白,总能动人心魄。

  唐代诗人罗隐曾写道:“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眼下,孤山梅花还未凋谢,种植于孤山路俞楼北侧的杏花确已绽放。

  白色面庞粉色花心,玲珑四瓣朵朵簇簇。镜头下,杏花的颜值可不输樱花、梅花,尤其是这儿的杏花成片种植,共有30多株,又恰好种在了坡地上,层层叠叠的就成了错落有致的杏花坡。远远望去,伴着蓝天的底色、草坪的前景,借着春日暖阳的自然光影,无需滤镜,春意就要漫出镜框、画框、眼眶……

  春花烂漫、春意阑珊,踏春的人可缓缓来矣……不过,花好景美还需您一同呵护,花虽美,也不要随意采摘攀折哦!

相关稿件
· 杭州跻身春节十大热门城市!西湖成国内最热门景区
· 赏绝品看大戏 春节西湖景区等你来“打卡”
· 西湖景区迎客321万人次 这个春节杭州增六成北美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