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建德全域旅游赚吆喝 65家“红娘”拿到500多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颜辉 方祺 陈迁)3月6日对建德旅游的“红娘”们来说,是一个好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65家旅行商,共同分享了500多万元的奖励。

  这笔奖金,是为了感谢他们对建德旅游所做的突出贡献。2017年,建德市游客数量达到了89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实现旅游总收入达90.6亿元,同比增长20.32%。建德旅游取得这样的成绩,旅行商们的付出功不可没。

  这笔奖金,也是建德兑现了一年前的承诺。2017年初,当地发布了《2017年度建德旅游客源引进奖励政策》,包括:对一年内组织2万人次以上来建德旅游和住宿的,给与每人次15元的奖励;对单条原创微信阅读量达到10万+,奖励2万元等。

  “我们一直在思考,建德旅游的拳头产品是什么?就是这条17度的新安江。围绕这条江做文章,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德市全域旅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通过奖励措施,鼓励旅游“红娘”为当地带来更多的客流。

  南京时尚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龙,就尝到了做“红娘”的甜头。“在南京,建德旅游是个新产品,除了江南悬空寺、新叶古村等耳熟能详的景点,还有航空小镇、江南大冰洞等旅游新业态。”李艳龙说,为此,他们设计了2日游、3日游的旅游线路,深受当地人的欢迎。

  好的政策,还要有好的产品。上海康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钟辉说,建德一直以来都是上海人“欢喜”的旅游城市之一。春去建德,新叶古村的油菜花田金黄;夏去建德,夜游梦幻新安江;秋去建德,三都渔村采柑橘;冬去建德,养生温泉过大年,“一年四季,自然的、人文的、历史的、民俗的、乡村的,建德旅游的魅力来自于多姿多彩。”

建德市航空小镇高空跳伞项目

  令旅游商们跃跃欲试的,还有建德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

  施钟辉说,杭黄高铁开通在即,原本上海到达建德4个小时的车程将得以大幅缩减,高铁这条交通大动脉,也将为建德输送更多上海客源。李艳龙觉得,南京作为高铁沿线重点城市,届时“快旅慢游”“说走就走”的建德之旅就能真正实现了,“搭乘高铁去建德”将成为旅游新时尚。

  在颁奖大会上,建德旅游部门、旅游企业与客源地相关旅行社签署散客直通车合作协议。据了解,建德将建成江南秘境休闲旅游度假区、杭州富春江开元芳草地酒店等一批高档酒店,还将推出明日松间、初见书房等80多家精品民宿。

杭州富春江开元芳草地酒店

  2018年,建德也设立了一系列旅游形象宣传奖励。例如,对一次性组织千人团游览建德两个收费景点且住宿的旅行社,给予一次性奖励4万元等;对一次性组织30辆车以上(游客100人以上)的自驾游团队,在建德住宿一晚且游览2个以上收费景区(景点)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

相关稿件
· “建德草莓”品牌发布 产值31亿
· 瞄准通航产业 带动全域转型 建德航空小镇蓄势起飞
· 建德:通用航空业双创项目最高可奖1000万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