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两会首开“代表通道” 杭州市长徐立毅接受采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 严东 记者 翁浩浩)全国“两会”史上首场“代表通道”来了!3月5日上午8:05,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马化腾、王亚平、徐立毅、郭凤莲、巩保雄、杨昌芹、左香云、陈虹、王建清、郭锐等10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其中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代表回答了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问题。

  徐立毅说,我们建设服务型政府,需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入手。去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场“最多跑一次”的改革。

  我们按照省里的部署,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一件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对群众办事过程当中涉及的事项、流程、条件以及有关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地梳理,有机地整合。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比如说我们去年杭州市新设立企业11万家,其中85%是通过证照联办,实现“准入即准营”。在不动产登记当中我们做到了60分钟就可以办齐,在公民个人事项办理当中,我们对其中量大面广的290多项办事事项做到了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这一举措方便了人民群众,激发了市场活力,同时也促进了我们政府自身作风的转变。像去年,我们杭州市市区两级,有480多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办事窗口换位思考,去体验、去寻找问题、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使我们各级政府的服务理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也得到了一次新的提升。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在“最多跑一次”方面又设立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要把杭州打造成为移动办事之城,我们还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来撬动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当中,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综合自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杭州发布)

相关稿件
· 徐立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推动工作更接地气
· 徐立毅率团赴北京南京考察 强调做好亚运会筹备工作
· 徐立毅: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让市民早日喝上千岛碧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