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里不止科技与创业!杭州梦想小镇马拉松要来了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3月1日上午,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件大事:他们要在梦想小镇举办半程马拉松,开跑时间就定在4月1日上午,起点就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北区)。

  这可不是自娱自乐。

  发布会上,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周坚说,2018年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是中国田协批复的正式马拉松比赛,而且已被列入最高等级的A1类赛事。

  作为一项热门健身运动,这几年,马拉松已在全国各地频频开展。为什么梦想小镇也要引进这一赛事?

  在未来科技城,不论是阿里这样的业界航母,还是梦想小镇里成千上万的创业团体,主力军都是80后和90后,熬夜加班赶项目成为常态,工作压力、精神压力巨大。

  “年轻人除了工作要奔跑,也要在赛道上奔跑,我们希望他们能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多抽出时间到户外运动健身。”周坚说,未来科技城也希望借助“梦马”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牌。

  “如果说‘杭马’更多体现的是杭州的风景之美,那么我们‘梦马’更多体现的是杭州的科技之美。”周坚对“梦马”期待很大。

  科技创新是未来科技城最显著的标签之一,“梦马”也充满了科技元素。

  据介绍,赛道设计就充满了科技元素,沿途可纵览各类科技风景,有全球顶级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有全省高层次海归人才最为集聚的浙江省海创园,有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以创建国家实验室为发展目标的之江实验室等。

  在赛事进行中,也加入了智能机器人、人脸识别、芯片计时等科技元素,参赛者和观众可以尽情享受一场科技盛宴。

  首届“梦马”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3.5公里迷你跑两个比赛项目,两项赛事的限报人数分别为3000人,总规模为6000人。

  有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官网(http://www.dream-marathon.com)报名。

相关稿件
· 元气美女、大学老师……今年杭州马拉松跟着他们一起跑
· 连续奔跑24小时!超级马拉松杭州开跑
· “互联网+党建”怎么做?梦想小镇这个分享会值得听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