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志愿者:春节杭城阴雨连绵 他们是西湖边的暖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巩颖 张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春节假期的结束意味着新一年工作的开始,而对于西湖志愿者来说,这个春节假期工作却从未停止,他们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诠释“微笑,让西湖更美好”。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长假,杭城阴雨连绵,他们却是西湖边的一抹暖阳。

  老王回来了

  “老王你不是退休了吗,怎么还来平湖秋月上班啊?”

  大年三十一大早,岳庙派出所今年刚退休的民警王金麟来到了他熟悉的岗亭。

  王金麟说:“虽然我退休了,但我舍不得工作了这么多年的地方,心还在这里,人就一定要到这里,现在我的身份是景区公安景安Angel志愿者,只要我有一份力,我就发挥一份热。”

  春节期间,西湖游客络绎不绝。这些志愿者们义务为游客服务,维持景区秩序,西湖因他们而更美丽。

  340斤暖心年糕

  “请大家有序排好队伍,每人一份!”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苏堤微笑亭每天都会派发“暖心年糕”给游客。

  派发的人员主要是花港退休党员志愿者。他们常年为游客提供服务,尤其是在节假日、黄金周更是可以看到这些“老花港人”的身影。

  这35位志愿者,春节服务时长250余小时,共送出年糕1600余块,共计340斤,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一致关注和好评。

  “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只要大家吃上了这热乎乎的年糕,年年高、年年开心,就是我们做志愿者最大的满足了。”

  每天都是志愿者

  凤凰岗的志愿者郭老,从年三十到初六,天天早上八点半到岗,下午四点以后才回家,除了年夜饭,其他的时间都在凤凰岗为游客服务。

  郭老说:“我们杭州人走亲访友不着急,正月后面几天走走来得及。这几天景区最忙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太辛苦了,我们能多分担一点,为西湖边的游客提供点服务和帮助,这样的节日过得有意义,也开心! ”

  最适合的志愿场所

  春节期间,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的志愿者们接待了很多游客。

  六十多岁的志愿者韩大伯说,“我的年纪太大了,参加不了春运志愿者服务队,所以在博物馆里当志愿者。”志愿者沈阿姨连忙说:“做志愿者也要量力而行,不能给社会添麻烦,我们年纪有点大了,在寒假里,根据自己情况在博物馆里为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暖冬行动啊!”

相关稿件
· 志愿者为杭城添光彩
· 会指路还会卖萌,机器人志愿者服务学运会
· 杭州志愿者为返乡乘客免费理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