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开年第一会 赵一德强调以奋斗实干开启新征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今日,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持之以恒正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永葆奋斗精神,在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中开新局创新绩,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徐立毅主持。于跃敏、潘家玮等市领导出席。陈擎苍作工作报告。会议播放了作风建设短片,上城区、建德市、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近两万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赵一德在肯定过去一年作风建设成效后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党员干部要永葆奋斗精神。奋斗就要有大格局,准确把握省委赋予杭州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就要有大视野,既以国际视野审视发展,走出符合大城市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把“别样精彩”演绎好,又以民族特色审视发展,挖掘东方文明城市神韵,把“独特韵味”阐释好;就要有大情怀,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发展成效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美满上,体现在900多万杭州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就要有大担当,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G20杭州峰会服务精神,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在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赵一德强调,作风建设务必抓常抓实,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撬动学风建设、不正之风整治、领导作风转变、长效机制建设,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徐立毅要求,要传达好会议精神,从领导干部自身严起,从日常行为抓起,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谋划好开年工作,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为各项工作推进开好头、起好步。要苦干实干,以强烈使命感责任感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坚强保障。

  去年杭州作风建设取得了哪些成绩?今年如何部署?接着往下看。

  2017年全市作风建设新进展新成效

  有力问责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去年全市共对38名履行作风建设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紧盯节庆假日等重要节点,持续开展执纪监督,全年累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5179次,发现问题1811起,问责处理200人。

  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等问题整治力度,全年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2起,处理党员干部24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68人,市作风办对3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加大“三不”问题整治力度,全年共查处“三不”问题423起,问责69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8人,市本级对13起典型案例中的27名党员干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完善制度

  市委市政府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

  修订《杭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

  增强工作合力

  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比例达97.1%。市数据资源局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政府事权的规范化、透明化,去年累计归集59个部门的数据280多亿条。

  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连续五年实现只减不增目标。

  2018年狠抓三个方面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