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年开工117个安置房项目 杭州城中村改造拆建并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2018年,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坚持拆建并重、稳步推进。

  2月23日下午,杭州召开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未来三年,主城区将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17个。

  今年重点工作为拆建并举

  自2016年杭州主城区城中村改造5年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在过去两年以征迁为主基础上,今年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将转变为拆建并举。

  “这意味着,今年杭州市城中村改造的安置房、配套设施等的建设,将与征迁工作并重。”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将完成征迁住户4万户,拆迁安置房项目开工150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万户,主城区完成整村征迁56个村;70%以上的小城镇,即至少5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

西湖区骆家庄整治一新 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摄

  未来三年行动计划表出炉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征迁整治、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三年行动计划是对2016年提出杭州市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的细化和补充。” 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安置房、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都在三年行动计划里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和落地。”

  未来三年,杭州主城区将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17个,共1588万平方米、87121套;

  城中村改造,杭州主城区腾挪出来的土地,59%将用于配套设施建设。其中将开工建设配套设施项目742 个,包含166个教育设施、37个文体设施、17个医疗卫生设施、62个社会服务设施、71个广场绿地、264条道路河道以及125个其他基础设施。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按照“准、稳、特、惠”四字要求,稳步推进,预计到2020年,杭州市主城区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

  【浙江新闻+】

  2017年城中村改造成绩斐然

  2017年,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阶段性显著成效。

  其中城中村改造工作快速平稳推进,全年完成整村征迁“清零”69个村,征迁59796户,整治5098户,开工建设安置房约423万平方米、竣工约627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0367户。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高水平,全年完成77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52个小城镇圆满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净、有序、美丽的华丽转身,杭州市被评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设区市。

相关稿件
· “城中村”变身“华尔街” 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开街
· 城中村管理用上无人机,全域排查无死角
· 杭州五堡城中村签约开拆 钱江新城2.0序幕开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