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街采丨新年愿望十年之变: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杨朝波)过了农历初六,时针拨向新年工作之始。

  思绪和身体从春节抽身,人们陆续从家乡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创造新一年的幸福。

  人们习惯以“十年”作为阶段性总结。“十”,《说文》道,数之具也。大概是指达到一个完整程度。

  新一年,走向新的奋斗。你还记得十年前的小小愿望吗?这些愿望都实现了吗?

  2月21日,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许多普通市民。

  这一次采访,我们没有询问他们姓甚名谁,不知道他们来自何方,但他们的愿望都指向一个方向:十年愿望之变,浓缩成他们人生的进阶,是幸福的不断创造。

  沿着体育场路由东往西,在体育场路和中河高架路口,一对情侣依偎着路过。

  记者拦下他们抛出问题后,小伙子说:“我今年的愿望是顺利结婚。”旁边的女朋友有点调皮地望着他:“我今年的愿望可是生个小宝宝噢。”

  十年前呢?小伙子想了想:“十年前我的新年愿望应该是买一辆自行车吧。”

  在一栋大楼的保安室,热腾腾的饭菜上桌,另一个小伙和一位阿姨正准备吃午饭。

  一问才知,这是一对母子。

  母亲斩钉截铁地说:“十年前的愿望是在老家买房子,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今年的愿望是继续努力,早日在杭州安定下来。”

  在一家便利店,实习售货员是一名大学生。她带点羞涩。

  “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下学期成绩更好一些,不要挂科。”想了想十年前的愿望,她说:“应该是压岁钱多一点,家里人可以带着我出去玩。”

  一名外卖小哥在路边查看着订单消息,整个春节,他仍坚守在工作岗位。

  “希望新一年好评多一些,配送费涨一点。”问他十年前的愿望是什么,外卖小哥说:“十年前希望找一份好点的工作,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差一点。”

  在一家酒店门口,从广州来杭旅游的一位小伙分享了一个“小目标”。“今年想赚他个一百万。”十年前呢?“十年前我想跟朋友一起开一个网吧。”

  在延安路,一对夫妻推着婴儿车慢悠悠地走着。

  丈夫说:“我的新年愿望是宝宝健康成长,晚上能少哭闹,让我们睡个好觉。十年前我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能够有自己的小宝宝,现在已经实现了90%,还有一个没实现的愿望是环游世界。”

  这时,两个女孩子恰好路过。

  拦下她俩,其中一个女孩子说:“我的愿望是妈妈的病快点好起来,我能够把债还掉。因为我还是个学生,当然希望绩点好一些,保持前三。”

  另一个女孩子同样是大学生,问她十年前的愿望,她说:“应该是考90分,然后爸妈能够带着我去吃肯德基。不过等我长大了,发现吃肯德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你发现了吗?十年前的愿望,现在看上去都是那么简单,当时却又是那么难以实现。

  时间并不伟大,伟大的是人们向上的无限勇气。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依靠不懈奋斗。

  十年前后,每一个人看似毫无关联的新年愿望,浓缩成所追求幸福的一步步进阶,是人们不断创造和奋斗,带来的进步与超越。

  所以,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准备好开始新一年的奋斗了吗?

相关稿件
· 赏梅正当时 杭州超山梅花盛开
· 春节7天送出1500多块爱心年糕 西湖景美人更暖
· 大年初四就开练了 杭州这群学生一年训练360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