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春走基层|水墨西湖别有韵味 灵隐寺里排起长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被越来越多人视为“旅游胜地”的西湖,成为许多游客的新春“打卡”首选地。除了雷峰塔、灵隐寺这些“大热”,今年可供游客选择的,还有郭庄的画展,植物园的梅林,以及苏堤春晓旁每天限量派发的可口年糕哟。

  春节期间,杭州景区哪儿好玩?随着记者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水墨西湖别有韵味

  细雨中的西湖,迷蒙地反射着郁闷天色的淡淡微光。

  大年初一下雨,这在杭州已是多年不见。有人说“晴湖不如雨湖”——尽管如此,上午来到这儿,你会明显感觉“宽敞”了不少。岸边,船老大们闲坐在空船上候客。“(游船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到下午6点,不过看这天气,估计客人不会多。”船老大鲁师傅说,天气好的时候,泛舟的游船总是一刻不停地接送,岸边等候的游客队伍也排得很长。

  然而,雨中的水墨西湖,仍是惊艳到了不少游客,头一次来杭州旅游的李女士便是。李女士全家来自广州,大女儿正读高中,因为心仪浙江大学,便借“考察”之机到此一游。

  “大家都说广州节奏慢,我觉得杭州更慢、更舒服,适合居住。”李女士说,来杭州的第一天就喜欢上了这里。

  春节期间,“不再拥挤”的西子湖畔,对游客而言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滴滴司机连续接到6单“灵隐寺”

  滴滴司机吴师傅一边开车,一边对记者说,早上6点到8点短短两个小时内,他连续接到6单去“灵隐寺”的乘客。

  除夕夜10点起,来自全国各位约6000余市民、游客赶到灵隐寺,接过志愿者递上的三炷清香,听着千年古刹敲响的钟声,为新年祈福。

  大年初一一大早,灵隐寺外依旧车水马龙。

  年近八十岁的肖老先生,过去14年来,一直坚持从家乡大连专程赶来杭州灵隐寺敬香祈福,不仅因为杭州的年味儿很浓,也出于对杭州市民的喜爱。“我觉得杭州人特别友善,我很喜欢这座城市。”老先生说。

  记者发现,前来祈福的市民里,本地人所占比例不高。杭州市民陈先生说,往年他都是选择错开除夕、初一这几天来烧香,今年因为行程太满,迫于无奈才安排在了初一。“说实话,来回路上要比往常至少多花两个小时,挺辛苦的。”陈先生说。

  看到这儿,记者温馨提示:灵隐寺人气火爆,错人流高峰出行不失为一个明智决定。

  西湖景区不止有西湖

  除了上述热门景点,这个春节,西湖周边还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大年初一这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在西湖畔的郭庄正式展出了二十年一遇的春兰绝品“赤壳荷素”。除此之外,还有姹紫嫣红的百余种山茶花,美不胜收。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办公室负责人潘高升说,此次花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12日,整个春节假期都会一直陪伴游客市民。

  “吃年糕、年年高”,美好的祝福被糅合进年糕,花港管理处也希望借助一块小小的年糕,祝福市民游客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大年初一至初六中午,苏堤春晓微笑亭每天将限量发送200块年糕。

  一场春雨让杭州植物园遇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初一下午,入园游客仅百余人。事实上,如今正值院内梅花开放时节,值得一看。灵峰山位于植物园中,而梅花林正处灵峰山半山处,梅花成片绽开好似一片玫色玉带,点缀在山腰间。


相关稿件
· 除夕团圆夜 晒晒我家年夜饭
· 赏绝品看大戏 春节西湖景区等你来“打卡”
· 新春走基层|年三十变了!记者派出所里亲历警察新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