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播报丨万家团圆时 他们在西湖边为你守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斯金叶 孔彦)


“幸福,不过是一顿有说有笑的团圆饭。”大年三十吃年夜饭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随着新年临近,许多人踏上了归乡的路途,然而西湖景区中仍有这么一批人,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无法和家人团聚。

无论是G20峰会,还是抗洪防涝、抗雪防冻,他们始终冲在第一线,用辛勤劳动扮靓西湖美景、守护西湖安全秩序。


李彦兵是西湖景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南山路的环卫路段长,今年是他在景区的第13个年头。每年8月台风肆虐时,李彦兵加班加点带领着环卫工人一遍遍地把路上的积水用扫帚推到窨井里,因有车辆经过,他总是从头到脚被溅一身水,连雨鞋里都能倒出一两斤水。

在G20峰会保障工作中,景区核心区块的道路保洁白天因没有机械化设备,只能依靠步行,他每天来回行走十多个小时以致脚底磨出大水泡,但始终一刻都不松懈。

他就这样勤勤恳恳地在景区工作了数十年,却鲜少回连云港的老家,只在去年因为儿子订婚回家了两三天。但他却说:“我们的工作特别普通不起眼,平时都没什么人注意,但听到游客们称赞西湖越来越美,心里也蛮开心的。”


沈留成和邱红梅是西湖边的一对环卫伉俪。沈留成是景区环卫所的小型机扫车司机,邱红梅则是白堤路段的清扫保洁员,夫妻俩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一线岗位。

在刚过去的防雪抗冻时期,他们在景区的人行道和桥面来来回回进行除雪除冰工作,每天都将近工作16个小时,却从没喊过累。“我们一直以来就觉得,这些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的工作我就要把它做好。”沈留成说。

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李彦兵、沈留成、邱红梅和他们的同事,都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西湖边为市民游客守候。

2月9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联合景区市容环卫、公园管理、文博博物馆、后勤保障等单位,面向500位从事安保、保洁、保绿、清卫作业的一线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西湖景区戊戌年“六和祈福”爱心年夜饭活动。

在工作人员“欢迎回家”的热情招待中,大家围桌而坐,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一边热络地唠着家常。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因为这场活动在寒冷的冬日有了陪伴,身在异乡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饭后,工作人员还为每桌的一线员工送去了年货礼包、六和福贴,传递了真诚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



相关稿件
· 持杭嘉湖绍任意一地身份证明 明日起可优惠畅游各地景区
· 西湖播报 | 明天起上城隍山可以坐公交了
· 西湖波涛汹涌 游客笑称:这是海啊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