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用世界语言唱杭州的歌 王力宏邀你一起“聆听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陈骊)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声音,如同一个人的基因,独特而有趣。什么是杭州独有的声音?是西湖长桥边的流水声、浴鹄湾的竹笛声、西溪湿地摇橹荡舟的敲击声,还是灵隐寺的早课声、南屏晚钟的钟声、都锦生织机的织锦声……

  2月8日,杭州新版旅游宣传片《聆听杭州》正式发布。这是杭州市旅委首次以“声音”为主线表达杭州,也是国内城市旅游推广首次把“声音”作为一个城市表达的独特方式,“以声带景串情”是此片的最大特色。

  新版旅游宣传片邀请到了亚洲知名流行歌唱家、音乐制作人王力宏以及多名杭州文化代表人物倾情出演,精选20种最具代表性的杭州声音、30幅最具代表性的杭州风景,精益求精谱写一部《聆听杭州》。

  “杭州这次颠覆性地用声音来诠释旅游,就是要用世界的语言,唱一首杭州的歌!”杭州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说。新版旅游宣传片以国际的视角寻找杭州城市里有故事的声音,从听觉延伸至视觉、味觉、嗅觉和触觉,增加场景浸入式体验。

  对于此次拍摄,王力宏非常重视,特地从台湾带来自己的二胡及小提琴等乐器,分别去了9个景点收录声音。杭州市旅委和杭州公共外交协会特别授予王力宏先生“杭州旅游外交大使”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杭州旅游外交推广事业方面的特殊贡献。

  新版旅游宣传片的导演、音乐、后期制作团队均来自境外。在声音的选择上,团队也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声音专家王婧、新媒体声音研究者邓悦军、知名音乐人周斌等专家反复讨论,最终确定了20种声音作为最具杭州特色的声音。

  音乐制作由国际顶尖团队Gorilla Studio打造,根据宣传片声音的创意,结合画面效果进行全新作曲,用中国传统民乐配器演奏,并精心编曲录制而成。整首音乐以国际流行的电子音乐,融合中国传统乐器竹笛、二胡、古琴等作为主基调,巧妙地融入了“杭州声音”的元素制作而成。

  除了西湖等秀美风光,《聆听杭州》宣传片特别突出人文元素。片中涉及的中国美院水墨画、西泠印社刻印、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艺表演、胡庆余堂中医体验等文化旅游产品,部分已经加入杭州常规游线,部分属于杭州社会资源访问点,正在积极向市场推广。

相关稿件
· 杭州发布首个旅游智能"小程序"
· 世界旅游有了“杭州样本”
· 杭州旅游市场集中整治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