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寻乡味记乡情 下城32名新乡贤共话武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来晓笑)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12月6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举办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32名新乡贤人士集聚一堂,共话武林发展。现场还设有乡贤代表作品展和乡贤赠书区域。

  这32名乡贤代表,来自街道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各行各业,包含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家、少数民族人士、港澳台海外同胞等。

  会上,武林乡贤宣传片《武林十二时辰》首次发布。片中以武林街道一天的十二个时辰为主线,设置十二个与街道乡贤有关的人和事,结合时间展现武林街道乡贤底蕴和文化。

  武林街道新乡贤联谊会还成立了首届理事会。会议通过《武林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章程》《武林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武林街道新乡贤联谊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并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万华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陈铭当选会长.

  “今后将以服务武林发展为使命,团结和带领联谊会全体会员,主动融入到助推美武林建设和发展实践中去,真正做到‘不负乡贤之誉,不负故土之情’。”陈铭说。

  与此同时,现场还举行武林乡贤馆揭牌仪式,武林乡贤馆选址广利楼宇社区,是武林街道展示乡贤风采、方便乡贤议事、汇聚乡贤力量的重要阵地。

  馆内不仅展示了武林古代、近代、现代、当代的24名乡贤风采,还将作为乡贤活动、规章制度的展示平台,挖掘乡贤事迹、展示乡贤风采、表彰乡贤作为,进一步将乡贤馆打造成为乡贤合作交流之家、风采展示之家、凝心聚力之家。

  新乡贤联谊会将依托乡贤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的优势,全力做好“乡贤+产业振兴”“乡贤+人才振兴”“乡贤+文化振兴”“乡贤+生态振兴”“乡贤+组织振兴”五篇文章,根据联谊会实际和街道发展需求,认真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各项工作计划,广纳贤才,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纳到联谊会中来,进一步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稿件
· 首届桐庐人大会“问计”乡贤 为家乡谋发展绘蓝图
· 萧山义桥种下一片“乡贤林” 诗画渔浦激发数字活力
· 富阳场口乡贤助力家乡发展 带来2.5亿元建设大礼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