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举行 赵一德致辞

  3月12日,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举行,来自创业投资领域的企业精英、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开展高峰对话,共谋未来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致辞,戚哮虎、许明、姚峰、陈新华出席。

  大会首次发布了杭州独角兽企业和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两份榜单,评选出2017年度创业人物、新锐创业之星、投资人物、新锐投资之星和创业服务机构等奖项。

  赵一德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杭州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着力做好“科技、人才、资本”整合文章,科技创新形成“场效应”,创新人才快速集聚,金融支撑厚实,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竞相迸发,经济发展呈现“增长中高速、质效中高端”的良好态势。未来五年是杭州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属于各位创新者和投资家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诚邀大家来杭州创新创业,在建设世界名城的历史进程中大施所能、大显身手、大展才华。

  赵一德说,独角兽企业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开拓先锋,是当今时代科技创新的集中体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引领作用。近年来,杭州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方兴未艾,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蝶变,涌现出一大批高速成长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和估值居全国前列、全省首位。杭州独角兽企业发展呈现出鲜明的地域特征:数字驱动的新业态新模式创新是独角兽爆发的主要领域;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大企业是独角兽孵化的重要平台;具有一流创业创新生态的高新区是独角兽诞生的集聚基地;众多类型的风险投资是独角兽成长的关键因素。

  赵一德指出,科技、人才与资本一旦结合,就能形成协同创新的巨大能量。杭州将致力于打造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巩固并强化“互联网+”创新创业优势,把培育发展独角兽企业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构筑独角兽企业诞生成长的综合生态优势,发展形成领域广泛、动能强劲、特色鲜明的独角兽企业群落,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独角兽企业成长乐园。万物生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和土壤,创新的杭州、开放的杭州是独角兽企业孕育生长的沃土,相信未来几年杭州独角兽企业必定会像雨后春笋一般大量涌现、茁壮成长。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举行 赵一德致辞》,记者 吕毅,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赵一德: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需要
· 赵一德: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 赵一德: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窗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