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一德: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窗口”

  赵一德赴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窗口”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调研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大江东工作新局面,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推动制造业的品质革命,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窗口”,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宏伟蓝图添上彰显个性、浓墨重彩的一笔。许明参加。

  赵一德一行首先来到格力电器杭州智能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概况及推进情况,鼓励企业深耕杭州,努力把产业园打造成格力电器最大的出口基地。随后,赵一德考察了吉利集团首期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希望企业提升制造品质,展示新时代现代化汽车制造企业的形象。在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赵一德走进焊装和总装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招引一流人才、强化技术攻关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引领行业发展。赵一德还看望慰问了新湾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作汇报。他在充分肯定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取得的成绩后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体经济强,制造业首先要强,关键是高端制造业要强。当前,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创业期和重大战略机遇期叠加,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扛起新时代大江东建设发展的使命。要按照“长板要更长、短板要补齐、底板要加固”的要求,努力打造大湾区建设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端制造业集聚区、改革开放大平台。要突出品质导向,着力招引“高大上”项目、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以人为核心,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把产城融合发展文章做好,努力在这片400多平方公里土地上画出最美图画。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提高本领素质,大力弘扬“围垦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稿件
· 赵一德:解决问题长期坚持 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
· 赵一德:高水平规划建设城西科创大走廊
· 赵一德: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需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