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一德:解决问题长期坚持 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

  3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赴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许明参加。

  在杭州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来访群众反映,原杭州永固橡胶厂职工希望参加房改。在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和事情原委后,赵一德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随后,赵一德听取了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地铁车站附属配套用房信访事项后续处理情况汇报。赵一德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帮助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举一反三,通过个案问题的处理,带动共性问题的解决。

  赵一德在接访中强调,领导下访接待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制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新时代开展群众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个重要途径,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重在解决问题,贵在长期坚持。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强化对疑难复杂问题的研究、协调和督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要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勇立潮头排头兵”大调研活动,带头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解决在第一个关口、把问题化解在第一道防线。

  要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固化提升G20杭州峰会社会治理成果,抓源头抓苗头,夯实基层基础,落细落实治安、维稳、信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 重在解决问题 贵在长期坚持》,记者 吕毅。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赵一德: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消防铁军
· 赵一德:凝心聚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 杭州开年第一会近两万人参加 赵一德连说四个“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