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一德:凝心聚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赵一德在同党外人士新春座谈时强调

凝心聚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徐立毅潘家玮出席

  昨日,市委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举行新春座谈会,畅叙友情,共话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会前,赵一德、潘家玮分别走访慰问了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张仲灿、佟桂莉、许明、翁卫军、汪小玫、陈永良、王立华出席会议或参加走访慰问。座谈中,叶鉴铭、宦金元、郭清晔、谢双成、周智林、胡伟、罗卫红、冯仁强、林革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赵一德代表中共杭州市委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过去的一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力量,主动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和公益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杭州世界名城建设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事业,大家的事要大家一起来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为杭州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秉承“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助中共杭州市委、市政府做好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汇聚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的发展合力和前进动力。

  赵一德强调,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当好决策参谋,引领创新创业,加强民主监督,参与社会治理,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发挥独特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本领,真正做到会协商、善议政,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相关稿件
· 赵一德:让市民和游客在安全有序和谐中欢乐过节
· 赵一德: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消防铁军
· 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新春团拜会 赵一德致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