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一德:让市民和游客在安全有序和谐中欢乐过节

赵一德在检查宗教场所节日安全工作时强调

让市民和游客在安全有序和谐中欢乐过节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检查宗教场所节日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宗教场所节日安全工作,确保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和谐,让市民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许明、陈红英参加。

  赵一德一行先后来到净慈寺和灵隐景区,仔细检查净慈寺和灵隐景区、灵隐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交通组织和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准备工作情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为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开展提供坚强保障。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族宗教局、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相关工作汇报。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宗教场所节日安全工作后指出,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是我市春节民俗活动的重要内容,有着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是全市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的题中之义,也是让市民游客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基础。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仔细想一想各场所、各方面、各环节还有没有“空白点”“断档层”,从最可能被忽视的地方着眼,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赵一德强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措施必须扎实有力。要聚焦重点时间段,做深做细各项工作,既确保活动绝对安全,又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既保证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又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要抓好现场组织,总结往年经验,严密方案部署,做好交通运输、现场安检、人流引导、消防、治安、供电、通讯、医疗等举措,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抓好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救援指挥和预警监测,落细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抓好宣传引导,推动“文明敬香”深入人心,深化景区及寺院周边旅游环境的整治。

  赵一德强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一办三组五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寺院要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相关稿件
· 新时代杭州世界名城怎么建?赵一德说要有“三新”
· 赵一德: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 赵一德与在杭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