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新春团拜会 赵一德致辞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2日上午,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新春团拜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团拜会上致辞。

  赵一德在杭州市委市政府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迎新春。首先,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向驻杭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工作在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的同志们,向杭州籍和在杭州学习、工作、生活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广大海内外杭商,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杭州发展的国内外友人,拜年!祝大家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实践的一年。我们采取多种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绘就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宏伟蓝图,深入推进城市国际化,作出并实施拥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过去的一年,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的一年。我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一号工程”升级版,经济发展保持“增长中高速、质效中高端、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良好态势,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2556亿元、增长8%,信息经济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西湖大学通过教育部评审,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等落地,之江实验室、浙大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设立,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第一。临安撤市设区,萧山、余杭、富阳与主城区一体化步伐加快,发展协调性不断提高。成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牵头城市,国际标准化组织会议基地、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永久落户,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杭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过去的一年,是全力打好“六场硬仗”、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的一年。我们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台了一大批惠民举措,“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明显,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69个村实现整村拆迁“清零”,劣Ⅴ类水质断面和小微水体全部消除,新增地铁运营里程35.8公里,城市“数据大脑”交通治堵取得阶段性成效,住房租赁改革试点全面推进,成功服务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关键小事”实现新突破。一点一滴的小喜悦,汇成了整座城市的大幸福,杭州连续11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一年有许多人、许多事感动杭州,“最美社工”陈浩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感动,市中医院医生沈醒杭不离不弃从死神手里救回生命的救死扶伤精神让我们感动,阿里巴巴刘新停等员工跳入冰冷千岛湖救人的英勇举动让我们感动,冒着严寒、不分昼夜抗雪防冻的干部群众让我们感动……我要为他们点赞!

  过去的一年,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的一年。我们坚持始终从严、全面从严,坚持“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一起抓,城市党建和农村党建同促进,市四套班子同心同向、全市上下合力合拍,呈现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崭新气象。我们发出“六问”作出“六答”,从严整治“三不”问题,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全市4.3万名党员干部进驻3089个村(社区)了解民情,解决了4.9万个问题,不少群众感叹“这是最好的世道、最好的社会”。去年,杭州市90岁高龄的陈秀梅老人圆了“入党梦”,她说“我就是觉得共产党好”。

  同志们、朋友们,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拼搏奉献、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农历戊戌年就要到了。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旺狗贺岁”,这象征着兴旺发达,也寄托着我们对国家兴旺、民族兴旺、事业兴旺的美好期盼。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砥砺攻坚克难的勇气,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环境整治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民生实事推进、防范化解风险等新“六场硬仗”,努力在加快城市国际化、推进拥江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打造文化文明高地、富民惠民安民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朝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努力建设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同志们、朋友们,事业靠实干而成就,人生因奋斗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奏响“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大合唱,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新篇章,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2018,我们奋斗多一点,幸福足一点!

  谢谢大家。

  (据杭州发布,原标题《市委市政府举行新春团拜会 赵一德致辞》。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赵一德:让市民和游客在安全有序和谐中欢乐过节
· 赵一德: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消防铁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