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赵一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一德:实施山海协作 为精准脱贫贡献杭州力量

  日前,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和山海协作是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拓展杭州对外发展空间的有效途径,更加主动有为地把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做扎实,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杭州力量。

  会议强调,对口帮扶贵州省黔东南州和湖北省恩施州,是中央和省委赋予杭州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到2020年对口地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坚持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携手对口地区落细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健全投入体系,加强资金保障,配齐配强干部,确保与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相适应。要强化精准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做到“真扶贫”与“扶真贫”、“扶志”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要凝聚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机制,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对口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更加自觉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拓展与衢州市的山海协作,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丰富合作内涵,落实两市“1+33”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生态保护联防联控、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干部人才互培互育。要创新政策机制,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推动两地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确保杭衢山海协作结出更多硕果,为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在参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2 月24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杭州组进行分组讨论。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参加讨论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夯实基础。

  杭州市领导王宏,各区县(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赵一德指出,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是我省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会议深入总结我省“三农”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全面部署“三农”工作任务,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杭州全市上下特别是“三农”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做好杭州市“三农”工作的具体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杭州“三农”工作迈上新水平、开创新局面。

  赵一德强调,近年来,杭州市“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必须进一步坚定发展自信,传承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确保“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必须聚焦解决“三农”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补齐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民增收潜力仍需挖掘、改革活力尚未有效激发等短板。必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拥江发展为引领,坚持把城市和农村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强化项目带动,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深化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各项改革,激发“三农”发展活力;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力度,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以优化供给为方向,积极运用“互联网+”提升农业、发展农村、富裕农民,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用好“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这一有效载体,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杭州力量》《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原作者吕毅、赵芳洲。编辑唐骏垚)

相关稿件
· 赵一德:高标准实施拥江发展战略 建设世界一流滨水区域
· 赵一德:凝心聚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 杭州开年第一会 赵一德强调以奋斗实干开启新征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