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高水平打造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升级版

  12月12日下午,杭州市长徐立毅专程赴建德市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市“联乡结村”第二帮扶集团座谈会。

  徐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和“六个美”要求,以“千万工程”实施15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联乡结村”工作,高水平打造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升级版,不断提升杭州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加快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调研了寿昌镇南门外民俗文化广场、中山路步行古街、西湖水街,梅城镇牌坊考古物料集中堆放点、古城墙保护等项目。

  调研中,徐立毅指出,建德市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坚持规划为先、品质为上、民生为本,打造了一批美丽城镇的新样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立足新时代新起点,要紧扣小城镇改造建、管、用三结合目标,不搞大拆大建,聚焦城镇微改造和有机更新,加强城镇肌理和风貌保护,做好历史文脉挖掘、治水治污治乱、产业动能培育等重点工作,注重特色、讲好故事,推动城镇发展实现脱胎换骨和凤凰涅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联乡结村”第二帮扶集团座谈会上,徐立毅指出,抓好“联乡结村”工作,是杭州市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第二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聚焦发力,为推动寿昌镇城乡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持续深化“千万工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抓好农房建设管理、土地流转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全域共美“大花园”。

  要大力发展乡村新业态新产业。发挥航空小镇等平台带动作用,培育航空航天、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新动能,有效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要着力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围绕“资源、资产、资金”等要素,千方百计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探索扶贫助困新模式,打赢打好“消薄”攻坚战。

  要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巩固扩大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形成齐心干事、共创新业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原标题《高水平打造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升级版》,记者 齐航。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徐立毅:以改革攻坚助力杭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 徐立毅:全力把湖滨商圈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步行街区
· 徐立毅: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