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全力把湖滨商圈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步行街区

  11月26日上午,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专题调研国家高品位步行街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创建国家高品位步行街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街区规划、优化商业业态、提升环境品质、挖掘内需潜力,深入推进商文旅融合,充分彰显杭州韵味,早日建成世界级新零售实验区、新商业标杆和新消费典范。谢双成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踏看了解放路、东坡路、平海路、学士路等街区,详细了解街区的交通、业态、客流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增强交通组织能力,加快推进业态升级,科学疏导人流、车流等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商务委关于湖滨步行街区、清河坊步行街申报建设国家高品位步行街的情况汇报。

  徐立毅指出,湖滨和清河坊区位条件优越、商业氛围浓厚、文旅资源丰富,打造国家高品位步行街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我们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聚焦发力、乘势而上,全力把湖滨和清河坊打造成为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富有韵味、充满活力的高品位步行街。

  徐立毅强调,在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现代化和人性化的互促共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一要着力完善街区规划,进一步深化细化交通组织研究,构建以公共交通为引导的慢行系统,优化站点设置,做好人流疏导,打造结构合理、布局科学的商业主平台。

  二要着力提升街景品质,充分利用生态和文旅资源优势,注重商业设施与自然景观和谐共生,有效提升休闲、购物舒适度,充分彰显杭州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三要着力优化业态布局,重点发展新零售、文化创意、娱乐演艺等新业态,不断增强街区吸引力和黏合度,以消费升级带动扩大内需,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美好生活新需求。

  四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将高品位步行街打造与延安路国际商业大街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市区协调联动,出台专项实施方案,倒排时间、紧盯节点、挂图作战,加快建成杭州商业新地标。

  (原标题《全力把湖滨商圈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步行街区》,记者 齐航,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 徐立毅: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发展
· 徐立毅:以改革攻坚助力杭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