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以改革攻坚助力杭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11月19日上午,杭州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徐立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聚力攻难点、疏堵点、解痛点,加快形成标准体系和规范流程,确保改革试点取得更大突破,为杭州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大助力。

  戴建平、缪承潮参加。

  11月8日,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19日的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杭州实际,现场观摩了“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演示,通过具体案例梳理审批流程、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明确下一步改革思路和举措。

  徐立毅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改革成效后指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杭州全市上下要切实对照年底全流程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的改革目标,着力破解难点堵点痛点,确保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一要统筹整合各类规划,加快完善“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真正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在“一张图”上生成。

  二要切实抓好系统对接,加快实现与各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为提高审批效率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加快实现全流程审批,抓紧出台工作规程,切实强化技术支撑,延伸覆盖交通、水利等项目领域,有效实现流程再造。

  四要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同步抓好政策法规“立改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改革深化保驾护航。

  徐立毅要求,要切实加强改革组织领导,市级牵头部门抓好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区县(市)政府强化责任落实,对工作不力的倒查责任,有效增强推进合力。

  要及时总结提炼试点经验,积极争取上级指导和支持,切实把改革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为全省全国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以改革攻坚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记者 齐航。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沿着“两山”理论指引路阔步前进
· 徐立毅: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 徐立毅: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发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