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沿着“两山”理论指引路阔步前进

  徐立毅在淳安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沿着“两山”理论指引路阔步前进

  9月14日,市长徐立毅专程赴淳安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大花园”建设决策部署,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定的行动、最坚定的担当,精准施策、釜底抽薪,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的一湖秀水,沿着“两山”理论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缪承潮、胡伟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察看了排岭半岛人和、逸和源、半岛小镇、碧水华庭、JW万豪酒店、界首亚运场馆等项目,就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不折不扣落实好千岛湖临湖地带违规建设整改措施,守住底线、对标高线,高水平打造一批生态示范项目,真正实现还湖于民、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

  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淳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他指出,保护好千岛湖,不仅是生态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对于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淳安县委县政府作为责任主体,政治站位高、整改行动快、工作推进稳,充分彰显了应有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成效值得肯定。

  徐立毅强调,淳安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要求上来,保持坚定清醒,扛起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历史和民心的检验。一要有最坚定的决心。按照“确保整改工作彻底到位,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的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提升理念、转变方式,坚定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守护好淳安的一湖秀水和满目青山。二要有最坚定的行动。充分聚焦临湖地带违规建设问题,运用“拆、退、改、整、控”五种举措,坚持依法推进和滚动推进,有力推动临湖地带生态环境整治,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确保打赢临湖地带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三要有最坚定的担当。从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看齐”“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领导专班作用和体制机制优势,积极争取中央和省里的指导、支持,加快打造美丽杭州实验区“升级版”和全省“大花园”建设示范区。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彰显担当
· 徐立毅:高水平把杭州建成“轨道上的城市”
· 徐立毅:加快把杭州打造成为新零售示范城市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