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彰显担当

徐立毅在市政府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彰显担当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18年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长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城市能级,深化重点改革,改善社会民生,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彰显担当,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徐立毅在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分析汇报后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速稳中有升,结构持续优化,内生动能增强,高质量发展特征进一步显现,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经济发展还存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风险隐患、创新瓶颈增加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趋利避害、精准施策、标本兼治,认真加以应对和解决。

  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对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杭州落地生根,为全省全国发展多做贡献。一要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重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数字科技创新力度,挖掘新零售、健康、旅游等内需潜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有效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二要以实施“3+2”行动为重点,推动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做深铁路、亚运场馆、固废设施等项目前期,抓好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收官,加快地铁、快速路等工程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三要以数字化政府转型为重点,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移动办事之城”建设,拓宽“城市数据大脑”应用领域,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加快国资国企改革,以政府改革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乘法”。四要以优化政府管理为重点,加强城乡治理。完善农村土地、住房、资源管理,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城乡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五要以办好民生实事为重点,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不折不扣完成民生实事,做好重大赛事活动组织,加强风险防范和社会面稳控,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环境。

  徐立毅强调,政府是抓执行、抓落实的主体,各级各部门要把“担当”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讲政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定盘星”,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善学习,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深调研,抓住事物本质,提高决策科学性、举措可行性、工作有效性。要重落实,树立实干导向,以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从“干得了”向“干得好”转变。

相关稿件
· 徐立毅: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 徐立毅: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 徐立毅:建设更高水平的“真山真水园中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