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市长徐立毅昨日专程赴市数据资源局调研指导。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标志性工程来抓,坚持以群众需求和用户体验为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深化改革,早日把杭州建成“移动办事之城”,有力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戴建平参加。

  来到市数据资源局,徐立毅首先认真观看了杭州公共数据工作平台演示。他要求进一步优化数据归集共享流程,确保数据准确即时安全,增强用户使用黏合度活跃度,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更加高效的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撑。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徐立毅指出,市数据资源局自组建以来,紧扣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数据归集共享重大任务,在提升数据质量、统一数据标准、打通数据接口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市民办事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同时,围绕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目标,市数据资源局与市审管办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推动“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完善事项分类、流程再造、数据共享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一要以群众需求和用户体验为导向,不断加深对“一件事”的理解,科学界定“一件事”分类标准,为百姓办事提供更多便利。二要以“找政府不是找部门”为导向,打破部门间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藩篱,进一步推进流程再造,有效提升办事效率。三要以大数据支撑服务为导向,持续加大数据共享力度,着力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统一归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为网上政务服务高效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徐立毅还就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移动办事之城”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做好政务服务与便民服务事项有机结合,推动公民办事与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深度融合,强化“一件事”办理责任落实,建立打分评级反馈机制,探索市民卡电子化应用,加快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真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减法”换取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加法”。他还要求把加快建设“城市数据大脑”和以数字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作为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标志性工程来抓,全面深入推进,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稿件
· 徐立毅:高水平规划建设世界级滨水城市
· 徐立毅: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抓好项目
· 徐立毅:勇当交通建设主力军 构建杭州发展大格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