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高水平规划建设世界级滨水城市

徐立毅在拥江发展战略规划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水平规划建设世界级滨水城市

  昨日,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全市拥江发展战略规划专题会议。他强调,拥江发展战略规划编制要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区域统筹协调,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水岸互动,彰显地域特色,高水平勾勒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城市新蓝图,为杭州高质量推进拥江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规划指引。缪承潮参加。

  会上,市规划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汇报了拥江发展战略规划的研究成果。徐立毅指出,战略规划研究自去年4月启动至今,前后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反复论证,有关部门和区县(市)积极参与,相关成果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了《关于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意见》,构思脉络清晰,符合杭州实际,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拥江发展战略规划是我市推进拥江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是优化空间格局、强化市域统筹的重要依据,对杭州城市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战略规划的编制、修订和完善,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严守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三条底线。要科学把握钱塘江流域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做好中心城市段、特色城镇段、山水田园段三类岸线管控,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更加注重水岸互动。高水平规划沿岸生态带、文化带、景观带、产业带和城市带,科学布局码头、绿道、驿站等功能设施,充分体现水岸联动性和亲水性,让“一江春水穿城过”的美好图景早日成为现实。要着力彰显地域特色。坚持全市“一盘棋”“一张图”,结合各区县(市)资源禀赋优势,聚焦江南-东洲新城、三江口区域、钱江新城二期、奥体博览城等重要区域,落实“控、治、修、建、调、优”六条措施,打造特色鲜明的发展平台和主要节点,充分体现拥江发展的历史观、区域观和文化观,将钱塘江塑造成能够比肩西湖的人类遗产。要强化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切实把拥江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为把杭州建成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城市而共同努力。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全力把亚运村建成新时代精品工程
· 徐立毅: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 杭州市市长徐立毅: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杭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