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徐立毅在检查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今年是杭州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时间即将过半,目前进展如何?昨日,市长徐立毅用一天时间,专程检查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办好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让广大市民的生活更安全、更幸福、更美好。

  徐立毅首先来到下城区潮鸣街道春丰苑检查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情况。他说,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既有住宅电梯加装一定要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不断探索好的机制和办法,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确保这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百姓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来到西湖区文新街道骆家庄,徐立毅直奔社区微型消防站,检查站点选址、设施配备等情况,对他们加强消防培训、落实24小时值班的做法表示肯定。徐立毅指出,消防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方面,要以微型消防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物业机构的管理责任,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好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临安区天目山镇藻天线根据打造“四好农村路”的要求,对道路及周边景观进行了改造升级。徐立毅说,改善交通条件,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对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着力抓好农村道路提标改造,同步推进道路驿站、景观带等配套设施建设,让“车在路上跑,人在画中游”早日成为现实。

  在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中心小学检查学后托管项目时,徐立毅走进教室,与正在练字绘画的小朋友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指出,开展学后托管服务,是为了解决部分家庭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难题,要准确理解托管的本质,坚持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课业负担的原则,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徐立毅还检查了慢性病连续处方、新增城镇就业、残疾人免费乘车、名师乡村工作室、“厕所革命”、农村文化礼堂、农村住房改造、智慧电梯监管等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检查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紧锣密鼓、蹄疾步稳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如期兑现对市民的承诺。要坚持品质为上,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跟踪问效,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发挥人大代表、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建议,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相关稿件
· 徐立毅:以精准有效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 徐立毅:更好发挥参事作用 让政府决策与群众期待“心心相印”
· 徐立毅:全力把亚运村建成新时代精品工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