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以精准有效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徐立毅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以精准有效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昨日下午,市长徐立毅赴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办公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杭接待群众来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拿出精准有效解决办法,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家住大江东的潘女士反映,大江东义蓬公交站开往萧山新湾公交站的880、879、749路公交车,从2018年2月10日左右开始停运,影响到周边居民出行。在详细了解公交车停运原因后,徐立毅当即与有关单位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萧山与大江东切实做好协商对接,于一周内恢复3条线路运营,并按照相关政策科学合理分担运营费用,确保线路稳定持续运营。同时,要立足长远研究完善全市公交运营体制,运用大数据手段优化线路设置,提升服务及运营效率,早日形成全市公交“一张网”。

  西湖区翠苑四区街道干部泮荣耀反映,小区居民郭女士家外墙面因被运营商钉入铆钉导致渗漏,家里发霉发黑,影响了正常生活。徐立毅指出,此类问题在老小区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代表性。针对这一个案,要由西湖区牵头协调各运营商,在一周的时间期限内完成整改及墙面修复,切实解决郭女士家的困扰。针对共性问题,要由市城管委牵头,会同市住保房管局,摸清全市老小区弱电线路迁改的需求底数,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改造办法,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接访过程中,徐立毅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信访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平安抓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秉持为民情怀,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健全体制机制,注重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让杭州更和美、更平安。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 徐立毅:加快把大城北打造成杭州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 徐立毅:努力成为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