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徐立毅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6日上午,市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萧山区重点产业链打造、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切实提升城市安全管理和保障水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会上,萧山区汇报了“7+1”重点产业链打造及重大项目盯引情况。徐立毅在充分肯定成绩后强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萧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高起点谋划布局,紧抓“后峰会、前亚运”、“大湾区”建设、“拥江发展”等历史机遇,深入谋划萧山“两带两廊”建设,加快把规划蓝图转化为现实成果。要高质量推动发展,着力解决产业布局协调性问题,重视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链构建,建立健全产业平台体制机制,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变。要高效率利用资源,坚持节约集约理念,对照“亩均论英雄”要求,算好经济、资源、环境“三笔账”,以最小的资源要素消耗获取最大的经济发展效益。

  会议认真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等,并就加快推进杭州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徐立毅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门和重点区域,对具体问题开展具体分析,以严实举措加以整改,推动杭州政府法治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更优法治环境打造最优政务生态和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强大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徐立毅强调,安全是城市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底线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城市安全管理责任,不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块抓条保、重心下移、标本兼治,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将杭州建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并对市政府6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
· 徐立毅:把握“亩均论英雄”改革关键 推动杭州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 徐立毅:以一流营商环境有力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