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立毅:以一流营商环境有力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徐立毅在滨江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

以一流营商环境有力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昨日,市长徐立毅专程赴高新区(滨江)走访调研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动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与诉求。他强调,要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全力营造让高新技术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营商环境,加快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共同开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刘德生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指令架构并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嵌入式CPU设计公司,其自主研发的CPU累计销售超7亿颗。在认真听取企业介绍后,徐立毅为他们十年磨一剑、打造“中国芯”的精神点赞。他说,嵌入式CPU是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品,中天微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为我国芯片实现自主可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公司继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源头创新能力,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推进设计制造一体化发展,早日成为世界级的科技公司。

  在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厅,徐立毅详细了解工业控制系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等产品的应用情况,对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推动“两化融合”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公司要紧紧把握“互联网+”契机,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上下更大功夫,优化产品结构,主动参与世界竞争,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作出更大贡献。

  徐立毅还走进网易“考拉海购”“严选”产品体验馆,仔细询问产品的设计、营销、供应链情况,对他们探索“新零售+新制造”融合发展的好做法表示赞许。当了解到网易在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同时,还积极拓展在线教育、音乐、游戏等多元化市场后,徐立毅指出,网易是杭州信息经济的龙头企业,在促进产业集聚、营造产业生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公司立足杭州、放眼世界,持续加大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朝着世界一流大公司目标迈进。

  调研中,徐立毅强调,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企业有所忧,政府应有所解;企业有所盼,政府应有所应。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降低制度交易成本;要加强专项租赁房等人才用房建设,解决人才安家落户问题,努力降低商务成本;要加快轨道交通、快速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勤效率,持续降低时间成本。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有力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
· 杭州市长致信2050志愿者:为世界做一件了不起的事
· 徐立毅:把握“亩均论英雄”改革关键 推动杭州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